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吉利金龙成为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9:39  财经时报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的第七批驰名商标名单公布,吉利、奇瑞、金龙等品牌获得驰名商标称号,这是国内自主汽车品牌首次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此次公布的87件驰名商标名单里,汽车类驰名商标有6个,分别是HONDA、丰田、PORSCHE保时捷、奇瑞CHERY、GEELY和KINGLONG.其中,奇瑞CHERY是奇瑞汽车中英文商标,GEELY为吉利汽车英文商标,KINGLONG为厦门金龙客车英文商标。

  奇瑞进军电子商务

  奇瑞汽车下属的上海科威汽车零部件公司,日前与一家位于美国底特律的汽车网站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意图共同创建一个汽车行业的B2B电子商务网站。

  据介绍,该网站将成为一个全英文汽车业电子商务平台,功能类似于国内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通过该网站,供应商和采购商可以向全球汽车业发布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多种需求信息。

  负责该项目的人士称,网站将帮助中国供应商和国际采购商实现网上直接沟通和交易,同时将组织买卖双方进行面对面的线下采购活动。

  目前全球汽车业正掀起一场中国采购热,越来越多的中国供应商也认识到走出去的必要性。

  然而,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这一进程很缓慢。所以,奇瑞汽车看准这一时机,计划构建帮助中国汽车业面向国际的专业电子商务平台。该网站预计在11月北京车展期间正式签约。

  北京车展期间将研讨先进汽车动力与能源技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定于11月18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国际先进汽车动力与能源技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是“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006年11月19日-27日)高层技术论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办单位已邀请国家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届时,大众汽车集团、通用汽车公司、康明斯公司、里卡多英国有限公司、德国大陆汽车系统、北京科凌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南非Sasol能源公司、上海柴油机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著名汽车及相关企业的高层经理、技术专家也将出席并做专题技术报告。

  同时,国内大型汽车及相关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科研院所的专家将受邀参会,围绕未来汽车动力技术发展及汽车能源开发战略等主题开展研讨。

  本届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促进国际先进汽车动力与能源技术的交流与推广。

  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结束

  10月22日,“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到达活动终点站杭州。

  此次活动于10月15日在京杭大运河的起源地——北京通州举行发车仪式,自北向南,沿运河而下,途经河南开封、江苏扬州等历史重镇,直至杭州,历时8天,行程1800公里。

  活动中,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部分网上招募人员组成的考察队,驾驶别克LaCROSSE君越,深入考察了运河沿线的经济、文化,共同体验运河文明的超越之路,并在互联网上以博客的形式叙述了自己的沿途见闻和感受。

  这次活动由新浪网和上海通用别克品牌联合发起,是为引起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大运河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