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房山上方山森林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32  新浪汽车

方山森林公园

方山森林公园

  上方山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70公里,是全国二十家重点示范国家森林公园之一。早在东魏时期,就有僧人在上方山开山、筑寺、修路、种树。经历代增建修葺,到明代这里已成为“幽燕古奥室,兜率居中岩,花宫七十二,上下东西嵌”的宏伟格局。历代名人、文人墨客咏诗作画,修庙建亭,形成了桥、亭、庙、阁、洞、石、峰、林融为一体的宗教风景胜地,历史上就有“南有苏杭,北有上方”之说。著名景观有:以云水洞为代表的九大洞穴、以兜率寺为代表的72座寺庙、以摘星坨为代表的12座山峰、以菩提树为代表的四大树王,以及《智取华山》外景地、云梯、天坑、四十二章经等景观。难怪人称南有苏杭,北有上方。

  服务设施:能提供餐饮服务。

  周围景点分布:东侧有周口店猿人遗址,西侧有云居寺、仙栖洞、十渡,北侧有银狐洞、石花洞。

  地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岳各庄镇,距市区70公里。

  公交车:公休日从天桥乘917至上方山;从北京南站乘郊游7次列车孤山口站下车。自驾车:由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下道,经琉璃河、韩村河到上方山,或京石高速阎村出口下道走京周路在周口村路口左转,到达房易路口右转到上方山

  电话:61315518

  成人门票:40元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