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测场里20元强安车牌 车主不从车胎被扎慢跑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盘踞检测场强行为前来验车的车主上车牌,以此索要20元钱,如果不从,轻则语言威胁,重则用钢锥扎车胎,昨天上午,朱先生在位于王四营乡的盛华检测场就遇上了这么一件窝心事,还险些让他车毁人亡。据知情者介绍,在京城确有这样一批人靠着检测场“吃”车主,许多人不想惹也不敢惹他们,只能吃哑巴亏。

  竟敢自己安车牌

  昨天上午9时许,朱先生开着新买的车去盛华检测场验车。在大厅交完费后,他拿着选好的车牌刚走出来就被几个背着工具箱的人围住,这些人张口就问“车在哪儿呢?”朱先生随手一指停车场内自己的车,其中一人径直走过去就要为他安装车牌,并开价20元。朱先生拒绝了,“因为我觉得安装车牌也就拧几个螺丝,这么一个简单劳动要收20元实在太贵。”

  谁知这伙人恶狠狠地告诉朱先生,这块地儿他们承包了,新车车牌必须在这儿安装。朱先生没理会他们,自己拿出工具将车牌装好,然后离开车去办理后面的业务,约20分钟后返回驾车离开。

  离开检测场后,朱先生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在东五环上行驶了约半个小时,他到达目的地刚把车停下就觉得不对劲儿,一看这辆刚上路的新车,右后轮竟然完全瘪了下去,“我当时吓了一大跳,假如刚才在东五环上出现这种故障,前后左右都是载重大货车,极有可能车毁人亡,算是侥幸捡回一条命。”修车师傅检查后告诉他,右后轮胎侧面有一个很小的孔,一看就是有人用钢锥扎的,造成轮胎慢跑气儿。一只轮胎刚修好,朱先生就又发现自己车的左后轮胎也慢慢瘪下去,修车师傅同样在其侧面发现了一个更小的孔。

  朱先生说,“这肯定是那伙强行给我安装车牌的人干的,他们这招手段阴险,后果严重,杀人不见血,真是可恶之极。”

  每天强安六七百辆

  李先生是名职业验车人,说起此事他也是一肚子苦水。

  据他介绍,朱先生的遭遇并不新鲜,有的检测场里的确存在这样一帮人。盛华检测场原来在通州办公时安装车牌都是由检测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几个月前京朝车管所将验车业务搬到王四营乡的新址,这帮人就出现了,他们强行收取每名新车车主安装车牌费20元。

  朱先生说:“刚开始他们开的收据还能从盛华检测场换来正规发票,最近这段时间盛华检测站不认他们的收据了,据说是这帮人的承包期已到,但他们依然盘踞在检测场里继续强行收费。以每天安装六七百辆新车车牌来算,他们完全是一种暴利。”

  李先生说,现在他带着客户去验车每次都要被这伙人宰上20元,去一次吵一次架,他们还威胁说,以后还想不想来,想来就得交钱。他介绍说,检测场里这样的人一般会有十多名,拿着螺丝刀等工具,说话挺横,那些“头儿”经常坐在停车场的进口或出口监视着每辆新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