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图形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00  新浪汽车
吉利汽车“图形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吉利的图形商标

  新浪汽车讯 10月16日,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又传出讯息,吉利汽车的“图形商标”成为新认定的106件中国驰名商标中唯一汽车类民营企业商标。至此,吉利的中文商标及图形商标全部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据介绍,这是国内汽车自主品牌首次被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也是吉利汽车继去年同期中文商标被司法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后品牌建设上的一件喜事。据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吉利”中文商标被司法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且在今年8月浙江省工商系统推进品牌大省建设工作会议上,被授予了“驰名商标”认定证书。“吉利致力于发展自主品牌,在推进品牌建设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这些得到了用户和相关部门的承认”。

  据了解,中国驰名商标,是指在中国为相关公众广为知晓并享有较高声誉的商标。国家关于驰名商标的认定和保护的相关规定中对驰名商标有着严格的量化指标要求,包括证明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知晓程度、商标使用持续时间与范围、商标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标等。因此,尽管我国企业纷纷申请认定其商标为驰名商标,但每年能够通过严格的审核手续而最终获得认证的企业还只是少数。此次,吉利的“图形商标”成为新认定的106件中国驰名商标中唯一汽车类民营企业商标,是吉利品牌实力的体现。

  吉利的图形商标还具有重大的象征意义。吉利的图标主要由两个“椭圆”和“六个六”组成。椭圆象征地球,表示面向世界、走向国际化;椭圆在动态中是最稳定的,喻示及祝愿吉利的事业稳如磐石,在风雨中屹立不倒。其中“内圈蔚蓝”,象征广阔的天空,超越无止境,发展无止境;“外圈深蓝” 象征无垠的宇宙,超越无限,空间无限。 “六个六”,象征太阳的光芒,只有走进太阳,才能吸取无穷的热量,只有经过竞争的洗礼,才能百炼成钢;六个六,“六六大顺”祝愿如意、吉祥; 六个六,吉利一步一个台阶,不断超越,发展无止境; 六个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才是吉利不断发展超越的精神源泉; 六个六,发展民族工业,走向世界,是吉利不舍不弃的追求。

  经过20年的发展,吉利集团先后多次荣获“浙江百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中国500最具品牌价值”等诸多荣誉称号,对于此次吉利的图形商标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吉利有关负责人表示:“被认定为驰名商标,不仅体现了吉利本身所享有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是吉利遍布全国近60万车主对吉利汽车品质的认可与鼓励,是国家对自主品牌商标给予保护的表现,同时也对吉利汽车未来的发展赋予了更多期待。吉利汽车将继续贯彻‘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企业理念,让中国人享受自主品牌汽车带来的更大实惠。”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