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传递亚冬会圣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52  新浪汽车

  象征着“和平、友谊、创新、发展”的第6届亚冬会圣火,10月19日开始了它传递亚冬会体育精神的旅程。当天,在中华世纪坛的西长安街出口,由国内首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代表——一汽奔腾和一汽红旗世纪星组成的火炬车队,一路载着亚冬会圣火,传递着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启程了。

  一汽奔腾组成的火炬车队,经西长安街、天安门,最后在东单结束了市区的传递活动。在一汽奔腾车队稳健而富有激情的行进中,亚冬会火炬传递活动成为了一次体育精神的传播,也成为了一次国人对国内自主中高级轿车品质的检阅。

  翻开历史,自1959年一汽红旗在国庆十周年庆典上亮相,这个为国人所自豪的国产轿车品牌,就始终与共和国几代领导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在共和国成长中重要的历史时刻,红旗轿车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时至今日,一汽奔腾的横空出世,承载着中国人的强国之梦,成为自主品牌轿车发展的又一个光辉的历史见证。

  经过几年的孕育,今年8月18日,一汽奔腾终于激情上市,它不仅将中国轿车自主研发拓展到一个新的高度,更昭示着我国轿车工业实现了“技术与品质”的飞跃。作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整车融汇“安全、操控、舒适”等三大性能为一身,并于上市首月就取得了订单高达7466台的惊人成绩。

  一汽奔腾在媒体报道中被称之为“都市装甲车”。他先后闯过了“实验室侧翻试验”、“极限静压测试”、“国内首例侧面柱碰撞安全试验” “国内首例真人实车侧翻挑战”四道超乎寻常的难关,在安全性上独步“车坛”。他的车身采用加强型的3H高刚度设计,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标准,并安装了6安全气囊气帘装置,这些都能够在碰撞发生时充分地吸收碰撞能量,化解相应的冲击力,减少对乘员的伤害。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装备和电脑防盗系统,更能减少事故的发生。

  此外,一汽奔腾还搭载了与Mazda6同一型号MZRL3V型全铝轻量化设计的发动机。新的技术大幅度提高发动机功率和燃油效率,同时也加强中低转速的输出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轻便,使换档平顺、流畅。一汽奔腾的操控性系统称的上是人车合一,诸如驾驶员信息显示系统、全自动空调带车外温度显示等更多的人性化设计,使一汽奔腾的驾乘舒适感更强,动静之间享有与众不同的驾乘感受。

  在一汽奔腾研发之初,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就表示,一汽奔腾项目对一汽集团意义重大,是一汽自主品牌发展的新起点。一汽奔腾的成功,将持续培养企业全体员工拼搏进取的精神,同时也体现了我国轿车工业自主创新的精神。

  无独有偶,一汽奔腾体现出的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与亚冬会体育竞技的精神不谋而合。由一汽奔腾组成的亚冬会火炬车队,既传递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更承载着一汽集团乃至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未来。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