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高速21辆车连环撞 120赶来救援被撞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9:49  东南快报

  8小时内,福银高速公路三明尤溪段先后发生6次追尾,共有21辆车连环撞,截至昨日下午5时,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6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昨日凌晨1时45分左右,其中一辆赶来救援的120急救车也被撞翻,司机当场遇难。

  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称,这是今年以来,我省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规模最大的连环追尾事故。

  事故导致该路段交通一度中断,直到昨日下午17时左右才恢复正常通车。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陆昌鼎等相关领导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副省长李川和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鲍绍坤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做好善后工作,并认真分析事故原因。

  尤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交警、消防大队、路政部门和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施救。尤溪县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三明市委书记叶继革、市长张健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该市市委常委刘道崎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

  目前,尤溪县正组织精干医疗队对伤者进行全力抢救,并对家属进行妥善安置。6名伤者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图为:事故现场

  警车司机为救消防员

  滚下40多米深的山崖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一名消防员正在对一辆出事货车浇水。突然,一辆卡车朝他飞速冲来,他顿时吓得手足无措。

  “快闪!”,正在这时,站在旁边的警车司机冲了过去,将他一把抱住,推向一边,而自己却滚下了40多米深的山崖。

  就在这一瞬间,那辆卡车“砰”地撞上前面的货车。此时,这名消防员才缓过神来,只见那名警车司机躺在山崖下,还好只受了一点轻伤。

  获救的消防员上前感谢这名司机时,司机却不愿留下姓名。

  货车撞翻救护车

  医生奋力救护士

  昨日凌晨约2时15分,尤溪县医院派出的第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

  据57岁的医生朱斌回忆说,当时,在交警的引领之下,120救护车停在了快车道上,前后都有交警设置的路障。

  停车后,他和护士朱晓青、驾驶员林某,一起下车寻找伤员。

  走出不到10米远,后面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巨响。他回头一看,只见一部大货车猛地撞上了救护车。将救护车撞翻后,货车又撞上了前面另一辆货车才停下来。

  此时,朱晓青蹲在地上叫肚子痛,而驾驶员林某已经倒在地上。朱斌上前检查发现,朱晓青的腹部被一些车辆撞击飞出的碎片击伤。由于担心再有车撞上来,朱斌奋力背起她,一直走到200多米远的安全地方。

  而当他回去检查林某的伤势时,见其头部受伤,已停止了呼吸和心跳。朱斌说,可能也是被撞飞的车碎片击中造成死亡的。

  对于救护车为什么被撞倒,当时在现场营救的一名交警介绍,主要是因为肇事货车车速太快,没看清警方已经设置的路障,刹车不及才撞上的。(熊远烊 刘龙海 张树福 孙韬/文 毛朝青 林风/图 通讯员 林炳坚)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