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黄金周后车价降声一片 宝马5系最高降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7:5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经济型轿车率先宣布降价,豪华车大幅度促销让利,“黄金周”后车市仍是降声一片。昨天,上海华普汽车宣布,从10月18日起,调整海尚MA和海域MA车系的售价,调幅超过13%。与此同时,国产宝马轿车也扩大了促销优惠幅度,其中宝马5系列的最高优惠幅度达到4万元。

  经济型轿车生产商继续依靠价格战争夺市场份额。上海华普汽车有关人士表示,在经济型轿车细分市场中,消费者对于价格更为敏感。因此,上海华普必须制定合理的价格,重新树立性价比的标杆,以便形成产品的竞争力,而这也是其提升销量的关键性战略之一。海尚MA和海域MA车系的本次价格调整幅度从4998元到8000元,调幅超过13%,降价幅度是国内汽车企业价格调整幅度之最。

  “黄金周”后,车市价格仍然相当松动,即使没有公开降价,大部分品牌和车型仍然依靠促销优惠等“暗降”手段推动销售,在豪华轿车市场上,国产宝马的优惠幅度已高达4万元。昨天,沪上多家经销商向记者透露,宝马系列轿车近期扩大了促销优惠幅度,其中宝马5系列的最高优惠幅度达到4万元。上海路通汽销销售人员表示,国产宝马530i是本次宝马促销活动中优惠幅度最大的车型,这款车目前的市场指导价是64.88万元,优惠幅度达到3万-4万元。国产宝马5系的大幅调价与宝马5系列的加长版即将上市有关,由于宝马5系加长版上市以后,原有的宝马5系轿车将停产。经销商不得不在新车上市之前,通过优惠促销的方式,达到清理库存回笼资金的目的。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有关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轿车市场上,降价是最简单的竞争手段,很多车商利润已经相当有限仍然面临进一步降价以应对竞争。从成本的角度来分析,目前,自主品牌汽车的价格已基本降到只有微利的程度,合资品牌的低端车利润也很少,尽管豪华车利润较高,但继续下降的幅度已经有限。估计,今年年底到明年自主品牌汽车平均价格降幅不会超过1.5%,而合资品牌的价格平均降幅也很难超过4%。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