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卫视频道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9:11  新浪汽车
阳光卫视频道介绍

  阳光卫星电视频道(Sun Satellite Television Channel)是24小时以中文为主要语言播出人文、历史、科学、经济、生活纪录片和专题片及财经资讯类节目的卫星电视频道,服务于全球华语人群。

  阳光卫视于2000年8月8日在香港注册并开播。它通过亚洲3S卫星播出,信号覆盖中国大陆和香港,辐射澳大利亚、东南亚及北美地区。

  阳光卫视在中国大陆地区拥有5500万观众,其中主要为高素质、高收入、高影响力的精英阶层,他们富有“知识、财富、权力”,包括大中城市的企业家、官员及分布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知识阶层;在香港通过有线电视网络覆盖70万户家庭。

  阳光卫视聚集了中国电视界的精英,他们遍布两岸三地,以自己专业的采、编、制、播及媒体运营经验将人文阳光洒向全世界。

  阳光卫视以 “传播优秀文化,服务精英社会”为宗旨,致力于给观众提供精致的文化大餐。《观天下》、《人物志》、《国宝背后的故事》、《百年婚恋》、《人生在线》、《真实的故事》等精品栏目已经为阳光卫视确立了华语人文纪录片第一平台的地位;《经济学家》等全新打造的栏目又将为阳光卫视披上华人财富平台的锦袍。

  随着中国经济的复兴和崛起,文化作为上层建筑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一个文化往往是在反思历史中寻求信心并获得其复兴的原动力。在所有呈现历史的媒介中,关于人文历史的专题片是最直接有效的媒介形式。作为专门提供记录、传播人文历史信息的专题片和纪录片的电视频道,阳光卫视必将成为推动中华民族文化重塑和复兴的中坚力量。

  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 可以知兴替”。阳光卫视就是众多电视媒体中反映主流文化的一枚铜鉴,它面向高端受众,从正面、积极、健康的角度呈现历史,助其知兴替;讲述今天,助其明得失;展望明天,助力中华民族文化的重塑和复兴。

  它以冷静、客观的思维,记录和反映社会的发展历程;

  它关注人文、重现历史,同时培养科技、创新意识,拥抱知识经济时代;

  它透视华人社会现象,讲述华人自己的故事。

  阳光卫视频道通过播映人文、历史、科学、经济、生活类节目带动纪录片、专题片的制作、引进和发行;同时开展各种文化和商务活动,拓展具有更大发展空间的宽频业务及杂志等其他衍生媒体,使阳光卫视成为以卫视频道为产业旗舰,传统影视平面媒体与新兴网络媒体相结合的跨媒体产业群。

  六年来,有千千万万个观众、千千万万双目光,关注着阳光卫视的成长。同样,在一集集播出的节目中,也记录着千千万万个华人奋斗的故事,千千万万双成长的足迹。

  记录昨天、讲述今天、展望明天是我们的使命。

  搭建高端商务平台,助力中国企业成功走出国门,跻身世界企业团队,为振兴中国经济,树立伟岸的民族形象做出贡献是我们的骄傲。

  世界的阳光,你我共享!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