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取代米其林 重返世界轮胎行业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因汇率变动以及在全世界展开的各种成长战略的推动下,今年《Tire Business》杂志公布的世界轮胎75强的调查排位有所变化,普利司通取代了连续4年保持排名第一的米其林,登上了第一的宝座。

  除此之外,韩泰轮胎超越了库珀轮胎橡胶公司,锦湖轮胎超越了东洋橡胶工业,排位分别上升为第八名和第十名。在以2005年度销售额为基准的该排行榜上,台湾的正新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数十亿美元的累计销售额排位有所上升。预计明年的调查中,中国的三角集团和印度的阿波罗轮胎(在收购南非的邓禄普轮胎后)有望提升排名。从全体来看,去年全球市场增长9﹪达到1,010亿美元。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三家占据了53﹪的全球市场份额,10大厂商占据了将近77﹪的市场份额。

  促使普利司通上升到第一位的轮胎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11.6﹪,与此相对米其林只停留在增长3.6﹪的程度上。另外,普利司通还得利于日元汇率的变动。而欧元和美元的汇率从2004年开始到2005年都没有变化。在收购销售额为4亿3,220万美元的土耳其BRISA/Bridgestone-Sabanci Tire Mfg.公司的股份后,普利司通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