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沂人民医院救护车半年收到49份罚单引发扯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15  北京晚报

  本报 山东讯山东临沂市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在半年内接到该市交管局的49份交通违法告知书,昨天在删除违章记录时却遇到困难。交警表示,确定急救车是否在执行紧急任务确有一定难度。而人民医院却说,这些罚单都是在抢救病人时发生的违章。

  记者昨天在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值班室看到了一沓交通违法告知书,全部都是临沂市兰山交警大队寄出的。记者清点了一下,这厚厚的一沓总共有49份。其中还有同一天同一地点的两份。医院120急救车车队的王队长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是出车时,来回经过同一地点被拍摄下的。

  王队长无奈地说:“抢救病人时,有时是在和死神赛跑,一分一秒都很宝贵,根本没办法不闯红灯、不超速,急救车救人时违章是难免的。再说,交通安全法上也明确规定了,急救车在执行任务时可以违章。而且,我们对于这8辆急救车的管理非常严格,没任务时,必须停在医院待命,不允许他用。”

  据王队长介绍,他们有规定,谁负责的车被罚,司机也要被罚款。在其他县区一般是拿着告知书,调出拍摄录像,看到确实是急救车就给删除记录。接到告知书后,他们也到兰山交警大队协调过两次,但兰山交警大队却不愿意给删除记录。

  据兰山交警大队一位负责信息采集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也有类似的情况,一般都是找领导协调签字,申请删除记录。像人民医院的这种情况,要确定急救车是否在执行紧急任务,但对于如何确定,交警部门感到确有一定难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