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天龙重卡荣获中国卡车节油大赛八个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4:40  新浪汽车
东风天龙重卡荣获中国卡车节油大赛八个大奖

图:童东城回答记者提问

  10月15日,“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东风商用车公司参赛的3辆东风天龙重卡分别囊括相应组别的“最省油奖”和“跑得快奖”,同时东风天龙获得本次比赛的唯一一个整车品牌“省油成就奖” ,东风天龙装载的东风dCi11发动机获得“最省油发动机奖”。东风天龙共获8个奖项,成为名副其实的“节油冠军”和本届卡车节油大赛的最大赢家。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在颁奖词中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在激烈的比赛中,东风天龙节油具有很大优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在颁奖词中说:“从启动到加速,东风天龙用的时间最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在颁奖中激动地说:“东风天龙获得的节油奖项最多,理应获得‘省油成就奖’。希望中国出现更多像东风一样的汽车企业。”

  9月6日至9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在北京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展开激烈的角逐。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重汽、陕汽、红岩、华菱、江淮、南汽等国内重卡群英参加了大比拼。测试由北方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实施。全部测试数据由来自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汽车专家组成的权威专家顾问团审定。测试、颁奖的全程公证由北京市第二公证处公证。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感谢主办方为东风天龙提供了公平和公正的比武竞技舞台。他说,“东风天龙自5月18日对外发布、产品试销至今不到5个月,就在本届节油大赛中拔得头筹,表明东风重卡已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展示了东风重卡形象,提升了东风品牌价值。”

  东风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刚表示,“东风天龙荣获这次大赛的8项大奖,我们对高品质的东风天龙充满自信,并深信东风天龙一定能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创造价值。”

  以东风天龙公路运输车、东风大力神工程车为代表的东风新一代重卡,是东风公司在国际合作的背景下,融汇全球领先技术、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它的投放,标志着东风商用车驶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新的重卡时代。

  东风天龙能够成为本届节油大赛的“节油冠军”,是东风重卡“融汇全球科技、全盘考虑用户需求、全面保障客户收益”的设计理念和卓越品质使然。

  首先,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带来油耗的节约。东风新一代发动机dCi11,是东风在消化吸收雷诺技术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和客户进行二次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大功率节能型发动机,动力澎湃,最低比油耗为190g/kwh,创造了国内最低的纪录。全新的电控发动机为全程电子控制,在得到最佳性能和最佳燃油效率的同时,更方便司机和维修人员采集发动机运行和整车行驶信息。

  其次,领先的低风阻设计大大降低了风阻损耗。东风重卡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达到了0.535的超低风阻系数

  同时,领先的底盘、变速箱、车架、悬架等总成系统设计和技术,使整车的节油性卓尔不群:底盘系统的优化配备更使整车油耗比同级别车油耗低5%到18%;东风天龙

  配备的16档变速箱,档位多,能给驾驶提供最适当的档位选择,使发动机在最大的燃油经济性转速范围内工作,而且通过使用更轻的合金材料壳体以及更加紧凑的结构设计,提高了功率/质量比,使得燃油经济性得到极大改善;车架采用特殊材料和前宽后窄的梯形车架,材料纵梁厚度减薄1mm,车架承载能力反而提高12%,达到车架设计轻量化及提高车架承载能力的设计目标;悬架系统应用少片变截面钢板弹簧总成, 满足了轻量化设计要求,减少了油耗。

  东风重卡充分考虑用户的实际使用需要,对产品进行细分,充分满足不同用途和不同客户的需求,以宽型谱、高品质、高速度、高安全性而著称。无论是东风天龙还是东风大力神,都根据用户的需求,有不同的驱动型式和最佳的配置选择,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整体运输解决方案。无论是晋、冀、鲁、豫的原材料运输、东南沿海的集装箱运输,还是西南边陲的普通运输,东风重卡都有对应的解决方案,兼顾到经济性和动力性,深受用户的称赞。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