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V激战“黄金期” 欧蓝德打出组合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4:38  新浪汽车

  对于汽车消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趋于理性,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点也发生了转变,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也变得越发激烈起来。而CUV市场的竞争则更加趋于白热化,一轮接一轮的价格战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日渐衰减,众多厂商开始寻求各种提高竞争力的途径。前不久,欧蓝德推出了全新车型——“实尚版”欧蓝德,同时全系列欧蓝德产品均应用了新的生产线。又是新品上市,又是品质提升,欧蓝德此番向CUV车市打出了一记漂亮的组合拳,使得CUV市场的竞争从单一的价格战延伸到新品战和品质战,呈现出全面化的竞争。

  在众多的竞争模式中,价格战虽是最为直接的方式,但就目前CUV车市降价之潮泛滥,消费者早已经司空见惯,对于商家的“出血”越来冷漠。而且,频繁的降价更进一步助长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厂商也认识到,随着CUV车市的日趋成熟,单一的价格战已经不能有效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各大厂商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寻找、尝试更多的方式来增强竞争力,这就使得CUV市场的竞争日渐白恶化。

  组合拳之一:新车推出

  对任何厂商来说,新车型都是一种最为有利的武器。新车型的“威力”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缓解消费者的“审美疲劳”,而另一种则是为了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欧蓝德的每一次改动推新中,从不会脱离时尚的因子,落后于前卫的步伐。此次推出的欧蓝德“实尚版”延续了欧蓝德一贯时尚、个性而大气的外观,动感的曲线,配合简洁锐利线条的组合,刚柔并济,品味十足;其中又融入越野车的豪放及运动型轿车的时尚,符合年轻人创新求异的口味。同时,欧蓝德“实尚版”还配备了七幅式铝合金轮毂、镀铬外后视镜等实用性的配置。

  欧蓝德“实尚版”采用了经典的4G64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以轻松驾驶为目标,既保证了车辆在起步、加速、爬坡时具有足够的动力,又符合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最大功率可达99 Kw / 5000 rpm ,最大扭矩可达201Nm/2500 rpm。并利用优化的齿轮速比使之在低转速下达到最大扭矩,使发动机能快速反应节流阀体,从而使汽车表现出良好的起步和加速性。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前部麦弗逊式支柱和后部多连杆悬架系统保证了在都市行驶中顺畅温和,野外行驶中坚韧平稳;三菱欧蓝德的悬架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它具备长悬架冲程和富足的离地间隙,足以保证在野外探险中克服种种障碍。

  “实尚版”是欧蓝德车型中最具燃油经济性的车型。作为一款2.4L排量的车型,欧蓝德油耗之低,一直为人称道,而这一优势尤又以“实尚版”的油耗表现最为典型,其油耗甚至低于同排量的轿车。在带给消费者实惠、实用的同时,也成为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最有利的竞争因素之一。

  作为全球首款CUV,欧蓝德 “实尚版”传承了CUV的优越性能特征——既有轿车驾驶感受和操控性,又有多用途运动车的功能,同时删繁就简,以15.48万元极富竞争力的价格入市,切合了消费者的购买诉求。而这一拳,也意欲打在竞争对手身上,进一步提高欧蓝德车系在CUV市场的竞争力。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三菱欧蓝德‘实尚版’是为那些追求时尚,同时也追求产品性价比的消费者而推出的,我们希望能够让消费者以经济的价格享受到时尚先锋带来的全新驾乘感受。而欧蓝德‘实尚版’的推出将更加丰富欧蓝德产品系列,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延续欧蓝德在CUV市场良好的销售成绩。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欧蓝德将继续成为CUV市场的领导先锋。”

  组合拳之二:品质提升

  如果说新车推出是一记“刚猛”的重拳,那么提高产品品质需要深厚的“内力”,其力量是无形而又持久。事实上,汽车的品质同样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高品质积累所形成的良好口碑,对于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有着极大地作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显然认识到这一点。在前不久刚刚完成新工厂的搬迁后,“实尚版”欧蓝德即成为新工厂下线的首批产品,欧蓝德的品质得到了再次的提升。

  借助新工厂的投入使用,欧蓝德实现了将“品质提升”这一“无形”变为“有形”。北京奔驰-戴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工厂的落成不仅意味着公司生产能力的提高,其中蕴涵的更先进的技术才是这次厂房搬迁的核心内容。在喷涂、装焊、总装等多个生产线上都有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采用,这些都为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即将下线的新产品提供了可靠的质量保证。

  在长达3000余米的总装生产线上,分别设立的6个贮存单元可以调整不同装配区域的运行节拍;全线L型抱具的使用不仅使车身始终保持水平状态,还可通过定位装置的改变实现多品种车型共线生产的目的;新增的60套电动定扭工具在计算机控制指令下工作,使车身螺纹联接部分的预紧力得到精准控制,与传统的气动定扭相比,车身的结构稳定性、整体安全性都得到更为明显的提升。高精度、柔性化、准时化的生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体现了“精益生产”的思想。

  据了解,新厂区的涂装线部分严格按照高质量标准设计建造,在国内厂商中率先使用的PPG第六代无铅电泳漆实现了无铅排放,水溶性中涂漆、色漆的使用极大地减少了苯类溶剂对操作人员及环境的危害,该条生产线也因此成为国内首条零排放涂装生产线。全封闭正压空气车间也使灰尘、悬浮颗粒物的数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空气清洁度的提高使车身喷漆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并且,生产线按照奔驰质量标准设计、建造,包括奔驰E系、克莱斯勒等多款产品都在这条柔性生产线上进行相关环节的加工生产。诸多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多项全新技术的应用,充分地体现了柔性化、精益化、高技术、低污染和以人为本的设计生产理念。

  此外,在产品整体质量管理方面,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厂区也将采用更为先进、更为科学的生产管理系统。各生产线均纳入了IT和Andon(暗灯)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各车间在每条生产线上设立的质量门控制点,通过系统直接判断突发问题故障点,进行及时准确地解决和处理,保证产品质量的有效控制。

  组合拳之三:服务带动

  战争需要后勤地保障,汽车市场的战争同样如此。在车型、价格的竞争进行的极致时,售后服务就已经从幕后走向台前,成为左右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重要的考量因素。如果厂商不将售后服务的因素计算到这场激战中,那么,这套“组合拳”显然难称精彩。

  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在此方面似乎早有准备。不仅建立了以“定时定程养护、零时友约、服务驿站”为主导产品的完善服务体系,更在今年“十一”前,组织了第四届冬友会“服务驿站 纵横之旅”活动,专门针对自驾游的用户将“服务驿站”升级,为其出行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此拳击出,俘获了更多消费者的心。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期间,包括欧蓝德用户在内的所有出行车主在沿途享受秀丽山川的同时,都能享受到北京奔驰-戴克克莱斯勒/三菱各经销商/维修站提供的免费车辆检测和保养、高速路口接待和迎送,以及为车主们进行旅游、民俗咨询,帮助车主们进行酒店的预订,便利的光盘刻录等专项针对出行的服务项目。而在出行前后,这些车辆还将享受到多达几十项的安全检测,以保证车辆的安全和性能。

  目前,驾车出行越来越成为时下消费者主要的出行方式,但相应的汽车配套服务发展却显得明显滞后,这已经不能适应持续增加的驾车人群的出行计划。本次活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还在业内首次提出了“出行服务每公里”理念,对出行服务进行系统性考虑和规划,形成了出行前、出行中和出行后的系列性服务提供,实现了对于用户出行中每公里的服务,彻底终结了汽车出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短板,为用户出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出行服务每公里”的理念不仅在时下单薄的汽车出行服务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同时也为行业售后服务面临的同质化困境做出了表率。

  正如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克莱斯勒/三菱售后服务部负责人所说的“一台车的性能是由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支撑的”,近几年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打造的售后服务产品在用户群体中,造成了很好的反响。今年的“服务驿站 纵横之旅”活动是在往年的基础之上进一步的延展和完善。在吸收了往年成功经验的同时,又根据用户新的需求,在服务中加入了更多新的、更贴近用户的服务项目,让“服务驿站”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这场黄金期争夺战中,出拳的显然不只欧蓝德一家。经济型的CUV瑞虎也进行了推新车、降价促销等一系列举措来吸引消费者。据分析,随着CUV的车型被更多消费者所认同,欧蓝德领导的CUV从新品和价格扩展到包括品质、售后在内的各个方面的竞争将不断持续。而消费者也将获得更加物美价廉的产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