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饰创造生活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2:04  新浪汽车

  每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家美观、雅致、漂亮,而汽车是流动的家,谁不想把它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呢?这里请驰耐普汽车美容养护连锁店的美容技师给爱车的您介绍几款精美车饰,希望它们能扮靓您的爱车,给您的生活增添些许情趣。

  真皮座椅

  真皮座椅能提高您的爱车的配备档次,给汽车增添光彩。您在开车时,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会使您有一种好的心理感觉,让您轻松享受驾车之乐。

  真皮座椅与绒布座椅相比,不容易藏污纳垢,灰尘只是落在座椅的表面,不会堆积在座椅的深处而不易清洗。它的散热性也比绒布座椅要好,在炎热的夏季,真皮座椅只是表面较热,用手轻拍几下,热气就会很快散去,而绒布座椅却很容易吸热且不易散去。

  椅垫、抱枕

  椅垫有半张与全张之分,半张仅为坐垫,全张则是背部和头部连成一体,色彩有白色、土色、深褐色、淡绿色等,花样繁多;抱枕多为纯棉质地,价格比较便宜。椅垫对消除疲劳、矫正坐姿及保暖有一定作用,当然它还具有装饰效果;抱枕会给女性车主带来很大的方便,由于女性车主往往身材娇小,驾车时常常需要在背后加个抱枕以扩展视野,同样它也具有装饰效果。

  在选择椅垫和抱枕时,应根据季节环境和自己的爱好来定,车主要参考车内的颜色,既可选择同色系,也可选择对比色系,只要搭配得当,均能获得良好的视觉效果。

  座套

  家用轿车内装饰最有美观效果的就是座套,它的色调选择要与车内的主色调保持一致,要根据不同的季节,为自己的爱车购置几套不同款式、质地的座套,一来可以常换常新,二来也便于打理。

  座套的价格因它的质地差异而有所不同,纯羊毛、真丝座套一般价格较高,而史努比系列的座套价格则比较低。

  地胶、脚垫

  地胶、脚垫好似家里铺的地板和地毯,车里铺了它们,就比较便于清洁打理,而且使车内显得比较美观。

  新买的汽车座椅下都有一种地毡似的物品,是原车整体铺制好的,一旦有脏物、污垢留在上面就很难清理,所以购买新车后,爱车一族都会在座椅下铺上一层防水且易擦洗的保护物--地胶,但需要注意的是,地胶一般是橡胶制品,有气味,要警惕车内环境污染。

  一些有车族认为,铺地胶显得档次低,便改为铺地毯,视觉上感觉好了,但地毯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爱车族就采用了这样的办法:他们不在全车铺地胶,只在前后座椅下摆上各种花色、质地的脚垫。脚垫的质地以化纤居多,价格比较便宜,但棉麻高档脚垫就比较昂贵了。

  芳香剂

  现在市面上的车用芳香剂品种很多,按形态可分为固态、液态和颗粒状,按使用方式可分为喷雾式、泼洒式、自然散发式等。车前仪表板上缘、空调出风口都是芳香剂放置的最佳位置。需要提醒车主的是,过期的芳香剂要立即丢弃,否则不但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反而会成为车内的污染源。

  驰耐普汽车美容养护连锁店的这位技师还告诉我们:目前,使用不锈钢配件装饰汽车是装饰业流行的做法。不锈钢饰件不但可以起到防锈美观的作用,使用恰当还可以为汽车增加专业味道,比如:打孔的不锈钢踏板可以减轻踏板重量,不锈钢灯罩可以防止路上崩起的碎石将灯泡击碎,不锈钢门柱、不锈钢中网都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并且,不锈钢饰件适用的车型很多。

  汽车的饰物还有很多,像造型各异的小挂件、方便适用的储物箱、纸巾盒等等,车里有了这些饰物的装扮,会显得整洁、舒适而又温馨,爱车的您在这种氛围中行车,真是一种享受、一种美呀!而恰恰是车饰创造了这种美。

  文 李秋菊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