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350Z跑车飙驰中国 欲上演复兴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44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10月17日,在铺满阳光的北京金港赛道上,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被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称为“重磅炸弹”的350Z跑车。这款已在世界100多个国家拥有了20万用户的日产高性能跑车正肩负着提升日产品牌形象的重任,做好了飙驰中国路的准备。

  在日产公开宣布的中国战略中,东风日产的核心目标是靠数量取胜,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日产最重要的使命则是引进高端进口车,提升日产的品牌形象。然而,早些时候引入中国的风雅、贵士等车型还远不足以担此大任,于是,急于提升品牌认知度的日产以58.2万元这个略低于保时捷Boxster和宝马Z4等竞争对手的价格,让这款代表着日产核心价值和精神的350Z飙进中国市场,希望传奇跑车的传奇复兴能再次上演。

  复兴传奇

  日产Z系列跑车与日产汽车公司一样,也经历了从辉煌到挫折,最后重归辉煌的历程,所以对日产来说,Z系列跑车的复兴传奇不仅仅是一辆车的故事,而是一个汽车品牌寻求精神和灵魂的传奇。

  Z跑车的历史可追溯到37年前。当时下线的第一辆240Z就以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第一款“买得起”的世界一流跑车。从1969年诞生起至1978年,第一代Z系列产品就售出了55万辆。

  随后,日产Z系列跑车不断进行换代创新,但双座位、长车鼻短车身、六缸发动机、后轮驱动以及内部简单实用的设计仍是不断被继承下来的家族特征。

  1996年,日产Z跑车因机械方面的限制在美国宣告停产,此后美国市场上要求Z跑车复产的呼声就从未停息过。说来也巧,后来在日产复兴计划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的戈恩也是一个Z跑车迷,在启动日产复兴计划的同时,他坚持要把Z跑车作为日产复兴的灵魂。于是,新一代Z跑车,即350Z终于于 2002年7月30日复活。

  在北美重新上市后,350Z大受欢迎,销量比日本高出17倍。2004年,350Z的全球销量超过20万辆,其中仅美国市场就占13.2万辆;到2005年,整个Z系列的销量已高达163.9万辆。在这几年间,日产也奇迹般地起死回生,并以惊人的速度续演辉煌。

  为跑而生

  记者在金港汽车公园偶遇了一名专业车手,当他从350Z的驾驶座上走下来后一直忍不住啧啧赞叹。

  “我认为350Z是一款真正的跑车,你看我刚刚开的那个样子(狂飙、急过弯),其实也只不过才发挥出这个车20%的能量。”

  这位专业车手的专业评价,正是日产设计这款跑车的初衷。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品牌部总监入江敏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50Z所继承的Z系列DNA就是“为跑而生”,造一款真正的跑车,用超凡的性能、高品质和差异性设计的融合以及超出消费者预期的非凡品质来征服消费者。

  “这也是跑车领域所缺乏的,而这种纯跑车的特性也正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每次谈及350Z,入江都难掩自豪与自信。作为日产复兴计划中非常重要的车型,350Z瞄准的正是那些痴迷跑车、渴望获得驾驭快感的人群,并希望借他们热烈的追捧,进一步强化日产品牌的高端形象。

  据入江透露,目前可销售日产进口车的网络共有80家左右,其中30家为进口车的独立经营店,另外50家则与东风日产并网销售,预计明年引进中国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还将自建销售渠道。(本报记者 周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