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视胎面磨损判断车辆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04  大河网-大河报

  了解轮胎磨损的各种状况对有效延长轮胎寿命大有帮助,审视轮胎胎面的不正常磨损通常有以下几种现象。

  l.轮胎的中央部分早期磨损。主要原因是充气量过大,影响轮胎的减震性能。我们可测量和调整轮胎的气压,将轮胎按期换位。

  2.轮胎的两边磨损得厉害。主要是充气量不足,或长期超负荷行驶,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大,造成轮胎两边与地面接触参与滚动摩擦而形成。出现这种情况时,可测量气压规定值,注意限制车辆负荷,防止超载。

  3.轮胎的一边磨损得厉害。主要是由于车轮胎外倾角失调引起的。可修理或更换车桥和悬架上的零件,并调整车轮外倾角来解决。

  4.轮胎胎面出现锯齿状磨损。形成原因是前轮定位调整不当或前悬架系统位置失常,球头松旷等,使正常滚动的车轮滑动或行驶中车轮定位不断变化而造成轮胎锯齿状磨损。解决的办法是调整前轮定位,检查前悬架系统和球头销进行调整或更换。

  5.个别轮胎磨损得厉害。这是由于个别车轮悬架系统失常,支撑架弯曲或个别车轮不平衡所致。发现这种现象,应该检查磨损严重的车轮定位情况,独立悬架弹簧和减震器的工作情况,同时应缩短车轮的换位周期。

  □王守煜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