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怎样买辆保值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04  大河网-大河报
消费者怎样买辆保值车(图)

消费者怎样买辆保值车

  1.新车型下线后一年购买是最佳时机,因为一般车辆销售到这个阶段,价格中的水分已经挤掉不少,同时,汽车生产线经过一年的磨合也确保了车辆品质。

  2.购买符合国家即将颁布法律规范的车型,如满足欧Ⅲ以上的排放标准等。

  3.避免购买即将更新换代的车型,因为老车型的退市往往意味着其在二手车市场上也将加快贬值的步伐。一般来说,德系轿车更新换代的周期在6~7年,日系轿车在4~5年。

  4.慎选近期还未降价、销售又很一般的车型。相对而言,已经大幅降价的车型,购车后迅速贬值的可能性就低一些。另外,首次购车应尽可能购买国内成熟企业的产品,除了该产品短期内不太可能停产,这类汽车由于售后服务网络健全,保有量大,车辆保值率相对较高,三五年内出售会有个好价钱。

  5.尽量购买一款车型的基本型或者舒适型,与豪华型相比,它们的降价空间会小不少。

  6.买车前需要考虑车辆售后的使用成本,这部分费用才应该是大头,尤其是燃油及零配件成本等,这些也是衡量车辆保值率的重要因素。

  7.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保值性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今天二手车市场里的热点车,往往也是三年前新车市场的畅销车,几款新车里拿不准哪个最保值,购买其中销量最大的车型即可。

  □方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