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混合动力车将于2010年前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56  京华时报

  新华网巴黎10月17日专电(记者陈俊侠)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副总裁罗贝尔·珀若17日在巴黎会见中国驻法记者时透露,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于2010年前后正式向市场推出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其车型将是雪铁龙C4或该车的替代产品。

  出于减少燃油消耗和保护环境的双重考虑,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近年来加大了混合动力车的研制力度。罗贝尔·珀若表示,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比汽油-电力混合动力车更具竞争优势,因此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首款上市的混合动力车将是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

  他指出,除技术尚未完全过关外,目前推出混合动力车的时机也不成熟,因此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计划在几年后推出该类型汽车。就技术而言,他认为如何降低车用电池的成本、重量以及充电时间是该集团正式推出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前所面临的三大挑战。

  根据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的计划,几年后将上市的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以柴油为主要动力,但当车速降至时速50公里以下时,柴油发动机自动熄火,改由电力发动机为汽车提供驱动力。此类汽车的发展目标是将百公里油耗降至3.4升以下,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标致雪铁龙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在使用高压电池驱动时,其设计时速可达50公里。不过,该车的加速性能并不弱,因为在快速启动或加速时,其两台发动机可同时为汽车提供动力。(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