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第一 解读Volvo S40安全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你驾车行驶在公路上时,你希望驾驶的是一辆受人注目的车,一辆配置繁多的车,还是一辆安全可靠的车?不久前,一项权威调查显示,87%以上的车主认为轿车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买一辆更安全的汽车正成为人们的必然选择。

  同级豪车安全基准

  正是基于“安全第一”的严酷要求,Volvo的每一款车都成为同级别车型的安全基准,国产后的VolvoS40自然也不例外。据介绍,VolvoS40配备了极高水准的保护性和预防性安全设施,成为同级车中安全性的佼佼者。S40采用包括硼钢在内的四种钢材,用特种焊接技术焊接而成的车身强度极高,较上一代产品提高了68%,使S40达到了大型豪华轿车S80的安全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VolvoS40将保护行人安全也列入了汽车设计的重要内容,S40的前端设计洁净、平滑、边角圆润,各部分的曲线有助于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轻对行人和骑自行车人造成伤害的危险。前保险杠前面安置了吸能结构,有助于减轻对行人腿部造成的伤害。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也可吸收冲击能量,从而减轻对行人头部造成的伤害。

  以人为本造车理念

  据介绍,VolvoS40车舱的内部材料都经过精心选择,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整车的制作过程大量减少了PVC材质的使用,而且内装的皮革不含铬,皮革的处理过程完全采用天然植物药剂硝制皮革,而非化学药剂,不会造成车内空气污染;车体表面金属饰件的处理也不含镍,减少了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车内织物采用通过OkoTex安全认证的内饰纺织品,不含甲醛、氯酚、重金属、杀虫剂和致癌物质,消除了接触性过敏产生的可能性。此外,S40还特别安装了采用活性炭微粒的花粉过滤器,可过滤空气中的花粉和尘埃颗粒,这在大城市日益恶化的空气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

  业界普遍认为,作为2006年最具吸引力的高档豪华轿车,VolvoS40将携众多鲜明卖点以崭新的身份强势出击国内车市,凭借着其极高的性价比和准确的市场定位,国产S40将成为同级豪华轿车市场中强有力的搅局者。记者黄明君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