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司机之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4:41  新民晚报

  女同志一开车,就比男的酷。以前小学课本里,有篇文章叫《新中国第一个女拖拉机手》,关于男的则从未读到。可见女同志之酷自花木兰就已开始,至今日驾车,也不是结束。

  女同志驾车第一酷,是开手动档的车。手动档技术要求高,反应要求灵敏,男人来开不稀奇,女人开了就显出酷来,因为要淘汰相当一批人。

  女同志驾车第二酷,是开跑车,尤其是开敞篷车。这种招摇过市也是一种酷,是年轻人追求的那种很表面的、非技术的酷。

  女同志驾车第三酷,是开吉普车。吉普车是小车中的大车,像小孩中的顽皮王。女同志驾驶吉普,有一种驯服蛮牛的感觉,很像草原上有本事的女骑士,这一酷值得男士行注目礼。

  女同志驾车第四酷,是开大客车。开大客车需要A照,男人里也不多。上海开公交车的,倒有不少女司机。一车人把命都交给她了,她却目光平静、神态自如,把一辆大车在闹市里开得矫若游龙。比起那帮男的,车上只乘一个老婆,手脚犹抖抖豁豁的,不知要酷多少倍。

  女同志驾车第五酷,是开大货车。有次公路堵车,我前面是一辆超长大货车,装着十几吨苹果,已经从陕西开到昆山,马上就要进上海。开车的竟是个女的,后座还带着个五六岁的孩子!开货车条件差、路途远,男人也看作苦活,一个女人却为着生活,勇敢地登上驾驶室。千酷万酷,这才是真酷,令我从内心叫出一声:佩服!

  特约撰稿彭瑞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