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上路感慨多 我和乐风的蜜月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38  新浪汽车

  考虑了良久,前后考察了不下十辆车,最后,终于下定决心,出手拿下了钟情已久的雪佛兰乐风1.6MT。从此,我便彻底告别了每天早上挤高峰地铁的惨烈景象,再也不用忍受紧急时喊不到出租车的十万火急。从一个老资格的本本族晋升为“菜鸟级”的有车一族。不过,很快我便意识到有车之后,除了给我带来了各种便利外,同时也带了不少快乐的烦恼。

  话说几个月前,我刚拿到车的时候,自然是爱不释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真恨不得24小时呆在我的车里,尽情享受乐风带给我的一切。这感觉就像新婚时和老婆在蜜月期的甜蜜和幸福。于是,迫不及待地叫上三五知己出去游车河,在高速上兜风,去郊区的寂静小路上狂奔,还和老婆跑了趟海宁,看钱塘江潮,也算是了了儿时的一个夙愿。

  可是,正当我还沉浸在和乐风“新婚燕尔”的蜜月期时,麻烦也接踵而来了。这些天,我隐约觉得发动机跑起来噪声好像比之前大了一点,出于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考虑,我还是把乐风送去了4S店检查。通用的维修人员倒是很敬业,帮我仔细检查了一下,然后又详细询问了一些我驾驶乐风的情况。最后向我做出了解释,原来我的乐风买了不超过2个月,就已经跑了将近3000公里,差不多是别人的一倍,几乎已经达到了第一次保养的里程数。而且,由于我的乐风还在“走合期”,我的很多不良的驾驶行为对它产生了一些负面的影响。比如,我急刹车比较多,刹车片和制动系统损伤不小,猛提速比较频繁,发动机转速过高,起步的时候预热发动机温度也不够,这些都是在车辆“走合期”内十分不好的驾驶习惯,而这些不良习惯也人为加剧了发动机、变速箱和其它一些零配件的损耗,所以,乐风就开始有点“小哮喘”了。

  哦,原来是这样。听了维修师傅的话,我不禁开始反省了一下自己的驾驶方式对待刚刚“出阁”的乐风好像是有点“简单粗暴”。还好,通用4S店的维护保养工作确实到家,免费更换了机油、机油隔,重新调教了一下发动机和传动和制动,保养过后,我的乐风又恢复了昔日的神采。然后,告诫我以后每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通过这回经历,我彻底纠正了许多不好的驾驶习惯,现在乐风和我配合地十分默契,那段稍稍有些遗憾的“蜜月期”回忆自然也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也算是一个“菜鸟”的一些有感而发吧。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