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好的反面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31  新浪汽车

  国庆长假的第2天,将近中午。

  睡到自然醒,初秋的上海还是有些热的,我穿着睡衣站在自家阳台3楼的阳台上伸着惬意的懒腰,忽然听到蛮闷的一声“哐”接着一声清脆的“铛”。

  就在楼下,有人倒车的时候把小区路灯秆子撞折,折下来的路灯在车顶砸了个惨不忍睹的大坑,他着急的跳下车来,兜转到车后查看。

  “嗨!兄弟……别看啦,屁股还好,顶上!顶上好大坑哦”隔壁楼里的兄弟善意提醒着。

  “呃!卖糕的~”

  我突然想到了我那新买的乐风;想到我那毛手毛脚、驾驶苦手的老婆。嗯,这是一个现场教育的好机会,绝好的反面教材啊!“老婆!快和牛魔王一起出来看上帝!”

  “什么牛魔王,什么上帝啊?”一脸懵懂的老婆走进阳台来,看到了楼下的惨状“哇!修起来一定很贵吧。”

  “教你倒车秘诀啊”一把搂过老婆并指着下面的倒霉哥们说“以他为例子,首先要慢,即使失手,足够慢的车速也不会造成太大损失。如果他慢点的话,就不会把灯撞折,也就不会砸到车顶。我们家的乐风尾厢比较短,加之车内视野也很开阔,视觉死角比较小,倒车其实是很方便灵活的,所以你多回头看看比较保险,不要依赖后视镜;把后视镜调整到合适角度也很重要,不要过于向外和向下,这样反倒容易忽略离车尾较近的障碍物,我们家的乐风是有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不用伸长手去掰右后视镜;要留心车位后部的障碍物,后视镜是有弧度的,其距离感不真实,把刹车灯打开可以通过照在障碍物上面的光斑大小判断距离,这招晚上比较管用;”

  “那,把车倒入车位是不是也有秘诀呢?”老婆接着问。

  “当然”我回答,“看过少林足球吧,先下车,然后一掌把车拍进去。”

  “胡扯……”

  “好啦……哈哈,吃完午饭我们下楼去,开着乐风教你,很容易的。”

  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