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景程5000公里使用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04  新浪汽车

  不知不觉,我的景程也度过了第一个5000公里,从买车至今,虽然仍然会时而上网看看大家的心得,自己却从未没交过作业,趁着今天有点空,特来谈谈我的景程的使用感受。

  当初并没决定要买车,主要是因为单位里有车,经常有的开,也没觉得怎么不方便。不过后来孩子长大了,需要经常接送上学,在刮风下雨的天气,总感觉不方便,为了下一代着想,跟老婆商量一下,买车这个事情就算定下来了,预算净车价在15万元左右,要求大气体面,不招摇适合全家人使用。

  15万元的选择余地很多,包括所谓的新三样等等,但我跟老婆都感觉有些审美疲劳,空间方面也只是一般够用,可能对年轻人更适合一些。后来同事偶尔向我推荐了雪佛兰景程,在他口中,景程简直成了专门为我们这种层次人士而打造的。雪佛兰,原先对这个品牌的认识也相当有限,不过经常看美片的人都知道,几乎每部美国片中都会看到雪佛兰的身影,在美国深受百姓欢迎,我想应该也会适合国内的消费者,好吧,就带着老婆,跟着同事去了雪佛兰的4s店看车。

  没想到我跟老婆都对景程这款车相当满意,外形相当大气,稳重,内部空间大极了,这一点得到我们的认同。内饰方面,颜色搭配满意。年轻朋友可能不大喜欢这车的内饰,不过我很喜欢,不土气也不招摇,干净得体,做工也很好。本人不喜欢颜色太浅的内饰,感觉浮躁,也不耐脏,而景程深浅色的搭配就比较合理。配置方面完全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四门电窗、电动后视镜、遥控中控锁、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和方向盘、前后排中央扶手等等。为了照顾到老婆,最终选定了自动档的SE AT。

  总体评价,5000公里来,景程没出过任何问题,首保一次(免费),二保费用不清楚,但应该不贵,我同事的雪佛兰乐风一次正常保养只要200多块,想必景程的保养费用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被老婆前保险杠擦到花坛一次,没伤到底漆,4s给我免费处理了一下,基本看不出来,对油漆质量和4s的服务比较满意。油耗一直徘徊在10个左右,基本市区行驶,高速只要8个不到,2.0排量感觉已经不容易了。动力够用,当然跟我开车比较沉稳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舍得踩油门,也能获得一定的推背感。还有空间真的很大,我175的个头感觉左右和头部空间相当充裕,后排自己不太坐,但发现空间比想象的更大,而且不是以牺牲后排座椅的长度来做到的,因为普通的汽车座垫基本无法完全覆盖座椅。还有就是对它的外观很是满意,耐看,每次停完车总不忘回头多望几眼,呵呵。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了,有新的感受,我再来交作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