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燃料车检测主要使用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42  重庆晨报

  市环保局首次公布界定标准

  本报讯(记者韦龙)有的双燃料车烧油时只能达欧Ⅱ,烧天然气时却能达欧Ⅲ标准以上,这种车以后如何界定其排放。日前,市环保局首次向媒体公布界定标准:以主要使用的燃料为主。

  市环保局污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新生产的双燃料车,国家并没认可其合法性,国家只认定了单一燃料的机动车。但是成渝两地的双燃料车非常多,占了全国60%%以上。因为四川、重庆的天然气蕴藏丰富,而且价格非常便达。

  如何对这部分车进行界定?因为使用天然气后,双燃料车的发动机会按照天然气的使用达到最佳状态,相应的烧油时就不能达到最佳状态了,要让烧油时达到最佳状态,就必须再对发动机进行调校。所以,双燃料车烧油时往往不能达到排放的理想状态。

  今年起,双燃料车以主要使用的燃料为主。就是说,一般以天然气燃烧的检测作为排放的考核。而天然气的燃烧是比较环保的,所以一般都没多大问题。据说,这是有别于全国其它地方的重庆地方规定。国家尚无统一执行标准。而这一规定一般只针对重庆主城区,因为区县的天然气站建设还很滞后。双燃料车在区县,一般就不进行检测。

  有关方面认为,重庆的这一规定,将有利于重庆双燃料车的发展,从合理利用能源,保护环境和消费者节省燃油费用等方面,将会有所裨益。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