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2vs标致206 消费者如何选?(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7:06  精品购物指南

  竞争车型

  上海大众劲情

  车型卖点:劲情的空间并不显得过于局促,这和挑高车顶后坐椅角度的优化有关。劲情发动机是基于先进的FSI发动机改造而来,新款引擎致力于扭矩的表现。对小型轿车来说,这是最实际的动力需求。此外,操控方面劲情的最大优势是高速稳定性,而在使用了高抓地力的轮胎后,弯道稳定性很好。另外该级别当中具有最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弯道制动控制(CBC)的三位一体,达成了POLO高度稳定的行驶性能,而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和可关闭的副驾驶气囊也是被动安全设备中的上品,195毫米的宽胎具备同级车中最强的抓地力。

  上海通用乐骋

  车型卖点:乐骋空间比较宽裕,储物空间也是唾手可得,尤其是门边储物格的空间堪比大型轿车。乐骋提供给驾驶者完全有别于欧系小车的驾驶感受:方向轻盈,悬挂柔软,完全是城市道路的舒适取向设计。不过,无论高速驾驶或是弯中的表现却让驾驶者难以全力以赴,这就是追求舒适所必须付出的代价。配置上除了前双安全气囊、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外,乐骋的安全装备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广州本田飞度

  车型卖点:飞度车小但车内空间大。飞度的车身全长4300mm、宽1690mm、高1495mm;经济性高,直列四缸1.3升发动机采用了i-DSI(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点火)技术,1.3升手动挡的百公里等速油耗4.9升,有较高的性价比。飞度的性价比很大程度是由其先进的技术和齐全的配置体现的。除了ABS、EBD、双安全气囊、电动车窗等常见装备外,飞度还有EPS、CVT等先进配置。

  长安铃木雨燕

  车型卖点:雨燕有着欧洲小车的敦厚与灵气,这款被铃木寄予厚望的“世界车”是由欧洲设计师完成的。无论是造型还是工艺,雨燕都与铃木以往的车型截然不同。该车最大的卖点就是配置齐全,外形酷似宝马MINI。

  链接:海外瞭望

C2海外报价

  国产C2与欧版对比:名至而实不符

  东风雪铁龙于日前强势推出了源自PSA1号平台的全新小车“东风雪铁龙C2”,这样的命名也似乎在暗示这款小车的欧洲血统。不过,东风雪铁龙C2与欧洲生产的雪铁龙C2(CITROEN C2)除了相同的平台与车头同样闪亮的双人字雪铁龙标志外,几乎有太多不相同之处。

  欧版C2更硬朗

  从外观设计上看,欧洲版本的雪铁龙C2要更加激进一些,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配上硬气的四边形大灯颇有几分肌肉小男人的气质。在中国投产的东风雪铁龙C2的外观设计要圆润了许多,流线型的车身轮廓还是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标致206那小巧的身形。

  国产C2空间更胜一筹

  雪铁龙C2的车长为3.67m,轴距为2.32m,与之匹配的是小巧的3门版车身与狭小的后备厢空间。欧版C2这种节约空间的设计,要更加符合欧洲人的口味,入乡随俗的东风雪铁龙C2车长为3.88m,轴距为2.443m,在尺寸上要比它的法国哥哥大了一圈,更接近雪铁龙C3的3.85m的车长与2.46m的轴距,在空间上要明显更胜一筹。

  欧版C2动力选择更多

  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欧版雪铁龙C2提供了1.1L、1.4L、1.6L16V三款汽油发动机与1.4HDI 柴油发动机,国产的东风雪铁龙C2将提供与标致206相同的1.4L、1.6L发动机。欧版雪铁龙C2主推的1.4L8V发动机与1.6L16V发动机与东风雪铁龙C2的发动机在性能参数上基本一致,同样都是来自PSA的TU系列发动机家族。

  总结发言

  东风雪铁龙C2更符合国情

  国产的东风雪铁龙C2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中国人的需求,与标致206的通用化也帮助东风雪铁龙C2摆脱了生产成本的束缚。虽然这款小车与它的欧洲兄弟似乎并不相像,但也许这样的东风雪铁龙C2才是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小车。

  记者/常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