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2vs标致206 消费者如何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7:06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C2

  C2是206的马甲?

  编者:日前,东风雪铁龙C2正式上市,这款被东风雪铁龙寄予厚望的小型车由于与同门兄弟东风标致206有诸多雷同而引起关注,由于在动力系统、配置等多方面相同,有人甚至认为C2无异于让206更换外壳而已,本质没有大不同。那么C2与206到底有哪些异同,本报第一时间内对两车从外观、配置、动力、价格做了全方位比较。

  外观:C2更时尚、206更运动

  东风雪铁龙C2外观与内饰和欧洲版的雪铁龙C2有着明显的区别,倒是与同样源自PSA1号平台的东风标致206颇为神似,同样的轴距与几乎相同的车身尺寸造就了两款车兄弟般的车身轮廓。不过在外观诸多细节上,C2与206有着明显的不同。

  在前脸方面,206的引擎盖上只在右边有一个进气口,而C2则是左右两边各有一个进气口。

  散热格是两款车区别较大的地方。

  两款车的轮廓几乎完全一致,C2的侧门轮廓、车身轮廓以及后视镜都是熟悉的老面孔;车门上的镀铬防擦条看起来要更加高档一些,7幅的铝合金轮毂造型时尚。

  尾灯造型改变最大,206采用的是红色一体尾灯,而C2则采用了透明的水晶组合尾灯。

  尾部的标识下方206采用的是时尚的银色长条设计,而C2则采用了实用的行李箱门把手。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宽高 轴距

  C2 3878/1676/1438(mm) 2443(mm)

  06 3873/1673/1435(mm) 2443(mm)

  配置:差别不大

  C2和206的平台相同,动力和变速箱系统相同。除了外观,配置上也相差无几,1.4L的两款车型的配置几乎完全相同。

  而其1.6L基本款对比看,配置也没有太多差别。但是C2的8.78万元比206的市场优惠价8.18万元高6000元。

  C2的9.58万元的款式,与206的9.28万元款式对比。在配置方面,存在细微差别:C2采用的是真皮坐椅,而206使用的是高级织绒坐椅。C2采用了4扬声器,206采用的是6扬声器。C2和206自动挡的顶级版,配置差别同上。

  根据上面的配置对比分析,C2和206的配置差别很小,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C2的诸如自动开启危险警告灯、车载灵性网络等装备在同级别车中极具含金量。C2和206的差异化究竟如何体现呢?据新浪网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喜欢或是选择C2的原因,50%以上的人主要因为C2的整体风格和外观造型。C2和206的市场定位,均是年轻时尚一族。C2和206的整体造型和风格,难分伯仲,消费者如何权衡,只能根据个人的喜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