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诚十多年前就用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李嘉诚

  爱车故事:李嘉诚拥有好几部轿车,名车大众车皆有。

  在十多年前,他的座驾多是白领阶层那一档的轿车,使用的是柴油车。现在用的多是日产总统型,据他说是为了安全,才改用这种大马力的车。

  李嘉诚打趣道:“贼人开2000CC的日本车打劫已经可以爬到我前头了。”他有一部劳斯莱斯,价值数百万元。据说,香港是全世界人均占有劳斯莱斯最密集的地区。依李嘉诚世界华人首富的身份,他坐劳斯莱斯,完全合其身份,他这部劳斯莱斯已坐了近30年,李嘉诚曾对笔者说,我自己绝不会坐,只有陪客时才劳驾它代步。

  名人档案

  财富指数:130亿美元

  财富名人榜排名:2005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22名

  拥有车型:劳斯莱斯 日产总统型房车

图为日产总统型房车

  名车历史

  日产总统轿车号称日本的“劳斯莱斯”,第一代车始产于1965年,至1967年总共累计生产了748辆。这些轿车搭载的是4.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4kW(5000r/min)。由于该车型设计得非常成功,使得以后没有进行较大的更改就生产了30年,其间仅仅只是增大了发动机的排量与功率。1973年9月,日产在东京国际汽车展上展示了第二代日产总统轿车。这时的总统轿车,发动机排量已经增至4.4L,功率也提升到了162 kW,能把总质量达2吨的总统轿车加速到195km/h。该车百公里油耗只有15L。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