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YY5官照曝光 将在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1:04  新京报
长安铃木YY5官照曝光将在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长安铃木YY5

  上周,本报独家获得了有关长安铃木新的代号为YY5的官方图片。从照片上看,这是典型的日系中级车设计风格。但和此前铃木的系列产品不同的是,该车的底盘较高,同时整体风格偏向运动化,这也和长安铃木此前对YY5信息的披露一致。

  和目前已经上市或者国产的中级车相比,长安铃木的车型更加偏重多功能性。而记者了解到,该款车将会在11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长安铃木为YY5已经定下了符合其市场特性的“蓝海”战略。

  非竞争领域

  和传统的突破性竞争所形成的“红海”相比,“蓝海”的主要内容是拓展新的非竞争性领域。在长安铃木YY5之前,也有数款新车提出了“蓝海”思维,也就是争夺市场不靠击倒竞争对手,而是走在市场之先。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在谈及他们的新中级车时表示,目前福克斯、标志307、花冠伊兰特赛拉图等都和长安铃木的全新中级车处于同一竞争价位区间内,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区间,但是中级车主的潜在消费需求,让他们看到了自己的方向,那就是“中级车的蓝海”。

  王惟认为长安铃木“蓝海思维”下的中级车策略,主要就是要发现这种消费需求,以独特的产品特质和卖点创造“蓝海”。对于将YY5定位于中级多功能车的原因,王惟表示,在国外特别是欧洲市场,通常家庭的第一辆车是三厢车,而第二台车则50%到60%会选择SUV或者多功能车。对于驾车用户来说,两者各取所需,中级轿车油耗低、舒适性好,但是视野和通透性都有局限,适合作为代步工具。SUV或LightSUV则具有视野开阔、通透性好和进出车厢方便的优势,适合在周末或者休假期间带着家人远足、旅游,充分体验有车的休闲生活。

  单独设计车型

  据长安铃木一位研发人员介绍,长安铃木定位全功能进化型中级车,虽然是和铃木SX4同平台开发的,却是单独设计的三厢车型,对传统轿车的理解有着颠覆性意义。而此前媒体曾介绍YY5就是SX4,但是事实上,长安铃木所提到的三厢车型将根据中国市场特点进行全球同步研发。

  按照长安铃木目前对该款车的定位,YY5具备三方面的特点,包括轻型SUV的车身,同时还融合了轿车和跑车的元素。长安铃木方面则认为该车主打的是目前市场上竞争最为激烈的B级车市场。而该款车的上市顺序是,YY5在中国上市后,将会登陆欧洲和美国市场,最后在日本上市。此前,铃木全球车型雨燕则是先在欧洲市场上市,随后才在中国开售。

  SX4是铃木与菲亚特首次合作的新形态跨界休旅车。而按照SX4的基本定位,将会是主打全球市场的战略车型。目前其欧洲版本已经上市,而北美版本也在不久前的纽约车展中现身,而YY5则是在SX4平台基础上推出的三厢版车型。(记者 何醒言)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