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究竟谁最合适 五款1.4L家用轿车对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8:37  网上车市

  在目前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环境下,国内汽油价格一路走高,带动了节油、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热销。1.4L一直被誉为经济型家用轿车的“黄金排量”。对于这个排量所拥有的庞大市场,是每个汽车厂商都不愿也不敢忽视的。在此,我们推荐五款排量都是1.4L的经济型家用轿车(现代雅绅特、雪铁龙C2、标致206、雪佛兰乐骋AVEO和大众POLO劲情)。我们具体选择了每款车型中的最基本车型做以分析,价位从7.28万元到9.38万元不等,来看看它们到底适合什么样的用户。这四款车是:雅绅特1.4 MT 基本型、雪铁龙C2 1.4 MT SX 、标致206 1.4L MT XR、乐骋AVEO 1.4 MT SE、POLO劲情 1.4 MT 时尚版。

一、动力性能篇

    动力性 在发动机整体性能的比较上,雪铁龙C2和标致206凭借拥有ETEC功能的发动机,在不影响动力的情况下油耗只有4.5L是五款车中最低的。POLO劲情发动机采用了智能逻辑控制驱动系统,是五款车中跑的最快的,时速达到了172Km/h。雅绅特的发动机中规中矩,足可以满足日常需要。乐骋是四款车中提速最快的。四款车型均配备5档手动变速器,除了雅绅特的制动方式为前后盘式刹车,其它三款车均为前盘后鼓式刹车。

二、配置篇

     舒适娱乐性装备 五款车都是每款车型中的最基本车型,所以配置都不高。POLO劲情是五款车中价格最高的,相对配置也是最丰富的。乐骋的音响效果应该是这四款车中最好的,6扬声器可以把驾乘者包裹在了音响中间。雪铁龙C2是五款车中唯一配备了花粉过滤器的。标致206为方便乘客的配备了遥控钥匙。雅绅特的配置就相对比较简单了。

    安全性装备 从上面的配置对照表可以很看出,雪铁龙C2和标致206的安全配置不但丰富,而且还很人性化。紧急制动时警示灯频闪、行驶中自动落锁、儿童安全锁都出现在了C2和206身上。乐骋和POLO劲情在这环节上表现的中规中矩。而雅绅特就显得有点逊色了,前排只配备一个驾驶员安全气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