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天籁3.5升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0:36  汽车与运动
东风日产天籁3.5升发动机

东风日产天籁3.5升

东风日产天籁3.5升发动机

东风日产天籁3.5升发动机 工况图

  东风日产天籁所装备的是日产最负盛名的3.5L VQ35DE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318Nm/3600rpm。缸体沿用了VQ系列V型60°夹角的成熟设计,保证了发动机运转时的高度平稳性,使得发动机的静音性能得到加强,从而带来天籁非凡的静音性能。此外,VQ35DE的DOHC结构集合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带来了非凡的动力特性,令天籁有着优秀快速起步特性。发动机大量采用了坚固的铝合金材质和短冲程设计,减小了VQ发动机的总重和尺寸。同时,其简洁的结构使工作效率更高,油门反应时间更短。

  这台发动机匹配了日产顶级X-TRONICCVT无级变速系统,据了解,这是全球首次搭载于3.5L发动机、世界最大排量的带状无级变速器。与原先装配的4AT变速箱相比,消除了换挡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CVT无级变速克服了4A5、5AT变速器加速延时的缺点,通过无论在起动的瞬间或者在高速巡航的过程当中,可以快速变换到最适合的速率,加速感觉反应迅捷。在保证顺畅的加速性的同时,还实现了燃油经济性,油耗性能比传统的AT节省约15%。

  专家意见:

  东风日产天籁搭载着日产顶级X-TRONIC CVT 无级变速系统,与VQ35全球十佳发动机组合成完美动力单元,将舒适驾驶和燃油经济表现到极致。“X-TRONIC” CVT是世界首台能与排气量3.5L级发动机搭载的无级变速器。

  与上一代天籁轿车相比较,装备CVT的天籁3.5不仅消除了换档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感,而且它还可以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最佳扭矩,它既实现了强劲的动力、又实现了低油耗。而且配合CVT 的无级变速,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