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尊驰2.4L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41  汽车与运动
中华尊驰2.4L发动机

中华尊驰2.4L

中华尊驰2.4L发动机

中华尊驰2.4L发动机 工况图

中华尊驰2.4L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中华尊驰2.4搭载了三菱4G64发动机,采用的是单顶置凸轮轴,直列4缸,每缸4气门,压缩比为9.5。3000rpm时获得200N·m的最大扭矩,5200rpm时输出96kW的最大功率。4G64发动机加长了进、排气歧管,明显提高了低转速扭矩。简化了凸轮轴到气门的传动机构,提高了发动机的运转效率,有效地降低了油耗,增大了输出功率,耐用性也有了明显地提高。4G64采用的4气门技术在同样的汽缸容积下增大了进气量,在发动机高转速区域能够获得更大的功率输出。同时,气门间隙自动调节机构、滚针轴承式摇臂机构、双平衡机构等成熟发动机技术的使用,使得发动机在各种工况条件下都保持了平稳、安静地运转,也使发动机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另外,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和燃油蒸气回收系统的利用,使燃烧效率得到了提高,同时也降低了NOx的生成量,减轻了排放污染。

  专家意见:

  三菱4G64发动机为4缸16气门发动机,单顶置凸轮轴(SOHC)设计虽然使得发动机在高速时进气效率较低,但是发动机最大扭矩200N·m,最大扭矩对应转速3000rpm,具有良好的起步、加速及爬坡性能,技术比较成熟,维修费用小。发动机转速在3000rpm到4500rpm之间,扭矩在195N·m到200N·m之间,扭矩曲线保持线形,平滑的扭矩曲线保证了在中速阶段仍然有很好的加速性能。而且它的调教十分符合中国人的驾驶习惯,在2000rpm~3000rpm适合换档,在这个时候换档,车主会感觉车子很有“劲”。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