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分市场小车也讲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展望今年剩余的时间,小型车市场的表现应该会非常热闹,天津一汽的威志、长安汽车的奔奔、长安铃木的YY5、东风雪铁龙C2都将在年底前推向市场,东风悦达起亚的RIO也有可能在年底亮相,东风日产有望在明年推出March,还有更多厂家为这个细分市场准备新车型。在新车、政策鼓励和用车成本提高等多方作用下,未来一两年,小车市场真的会有大幅增长吗?也许是。

  看一看日本和欧洲这些成熟的市场,10多家车厂的小车作品,每一辆都甚有性格,制作认真,而且实际造价不低,似群芳竞艳。当车厂肯用心去经营他们原来视为低端产品的小型车时,表明该市场的消费群体已经足够庞大兼口味多元化。我们见过不少欧日车厂努力做好小车,这是因为这些地区的小车市场在经历了起飞阶段后,现在是一个稳定而庞大的兵家必争之地,涌现出一浪接一浪的小车新型号,但其实绝大部分是换代产品,以新换旧。国内的小车市场当然还没有这种境况出现,但新车不断涌现,已证明该市场蓬勃的生机。

  今天新一代的小车,早就不只是一代步工具而已,它们可爱、实用、安全、可靠,传动组合精确优秀,车厢编排合理。不过,光有这些客观要素还不够,小车也讲性格的表现,这点,小车或大车都在谈。

  汽车性格,就是一些特质,这些特质,不一定是客观的优点,而是令到March之所以是March的元素,一些你可能认同,而我可能不认同的元素,例如March的精致和女性化,新一代小车都懂得表达自我性格。

  三五年前的很多小车,其造型、做工、配置和性能,好似在告诉消费者:“小”就等同于低档低质。如今,飞度标致206乐骋雨燕等小车,各自有特点,有内涵。有这些讲求品质、性格的小车出现,小车市场就这样热闹起来了。

  作者:许方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