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气逼人 试驾06款贵士3.5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04  信息时报

DVD独立显示器带来感官刺激。

  作为日产在美国市场上的主力军,贵士称得上完全吸收了“大就是美”的美式造车哲学,超大的空间以及轿车般的驾驶感受似乎和日系车的娇小格格不入。

  而这种风格显然也迎合了中国人对大车的特殊偏好,进入中国市场后迅速走红。虽然此次试驾的06款贵士只是小改款车型,但它在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显现了其超越竞争对手丰田大霸王、克莱斯勒大捷龙的强劲实力。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5185/1972/1873.5

  轴距(mm):3150

  最大总质量(kg):2066

  发动机:VQ35DEV624V

  排量(L):3.5

  最大功率(kW):171

  最大扭矩(N·m):328

  变速箱:5AT

  新锐 内外兼修

  由于完全在美国本土设计并生产的,新贵士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但难能可贵的是它却克服了MPV常见的臃肿,在车身设计上增添了不少新锐元素,低矮而突出的车头让发动机舱和乘员舱有明显的分界,下陷的保险杠造型和不规则的五边形车灯赋予了更多现代感,车头棱角给人造成了一种视觉误差——这辆车并不是很大。尤其是在车身中部向上提升的腰线独树一格,侧面更多由不规则的曲线构成,A柱向后延伸形成了独特的拱形车顶。尾部的处理也很到位,配合大曲面的后窗,棱角分明的尾灯则显得更加特别。

奢华宽大的空间靓女坐得特别舒适。

  新锐的设计思想在内饰上也同样得到延续,中控台的造型非常别致,满布按键的操纵台由一条黑色圆柱体作支撑,在斜面上布置着空调、音响和变速杆,仪表盘被放置到中央位置,硕大的显示屏占据了大部分面积,只保留了转速表和速度表,它位置则被一个掀盖式储物格取代,此外。驾驶者前方的视野非常讨好,与越来越多轿车化MPV那种扁平前窗的视觉效果明显不一样。 

  空间 演绎奢华

  对于买家而言,贵士最具诱惑力的无疑是其超大的空间。5185×1972×1873mm的全车尺寸在同级别车中无可匹敌,3150mm的轴距保证了充分的内部空间。贵士第二排两个座椅可以独立地折叠放平,坐入其中可以享尽各种设备带来的感官刺激。首先是配备的顶级bose音响系统,专门进行了音场定位的10声道环绕立体声带来的256瓦的震撼仿佛把你带进了剧院,外加DVD播放系统和布置在车顶的两个独立显示屏,有种在飞机上坐头等舱的感觉。其次,车顶还有四个不可开启的skyview天窗,可以随时享受户外的阳光。最特别的要算3个电动滑动车门了,除了两侧门是电动外,连尾门也是一键完成开合,通过中控台的按键或钥匙都可以遥控开关。

  第三排座椅可以向后折叠270度,放入地板下面的一个储物格中,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空间。MPV的多功能性在贵士上体现为满足乘客不同的使用需求,它既要有办公室的私密与宁静,又要在休息时成为一间私人酒店。 

  驾驭 得心就手

  与3.5L天籁以及风雅一样,贵士共享了日产著名的3.5L VQ35DE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并没有变化,最大功率171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328Nm。贵士发动机调校与天籁近似,它采用了更加平顺的5挡自动变速器,提高了1挡和2挡的齿轮比,使整个加速过程更加连贯。在实际行驶中,VQ35便显出它温柔的一面,虽然对油门的反应比较灵敏,但5挡变速器有意的提前了换挡的时机,没有了驾驶风雅时那种强烈的推背感。

  贵士的悬架带有典型的轿车风格,前悬采用带横拉杆的独立支柱,后悬则是多连杆式。贵士的制动系统是值得表扬的,前后17寸的制动盘带来的强大而渐进的制动力能给人以更高的安全感。而刹车、油门踏板高度电动调节则是一个少见的设计。通过驾驶员座椅左侧的控制按钮,驾驶者可根据体态和驾驶习惯调整最合适的踏板高度。

  文/时报记者 熊成明 图/时报记者 周 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