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通用汽车与雷诺-日产的结盟谈判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4日电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谈判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4日宣布将放弃与法国雷诺公司和日本日产公司结成全球性联盟的计划。

  据美联社报道,通用公司称谈判破裂的主要原因在于已经结盟的雷诺和日产拒绝为新的三方结盟向通用支付额外的费用。通用称,三方结盟给雷诺-日产联盟带来的好处远超过通用,因此前者应向其提供补偿。但雷诺和日产公司坚称任何补偿都不符合“结盟的精神”。

  此外,通用公司还对雷诺-日产在通用大量持股的计划缺乏热情,也对雷诺-日产要求通用结盟后不得与其他公司建立合资企业的提议感到不满。

  在通用与雷诺-日产的结盟谈判破裂后,有消息称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有意取代通用,与雷诺-日产进行新的结盟谈判。不过,福特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市场分析人士则普遍认为,福特与雷诺-日产在短期内结盟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