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在混合动力车领域要寻求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1:36  新浪汽车

图为现任奥迪概念车开发部、车身开发部、电子部主管哈肯勃格博士

  新浪汽车讯 “如果在油耗上节省的钱不能弥补购车时额外付出的高成本,混合动力技术就很难被消费者接受”。哈肯勃格博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将在2007年推出的Q7混合动力版本,除了更省油,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加速性能,“奥迪希望通过在驾驶性能上的突破,能激发起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的购买热情”。

  哈肯勃格博士现任奥迪概念车开发部、车身开发部、电子部主管,他认为,混合动力车在日本和美国市场较大,而在欧洲却远远不如柴油车普及,主要有三个主要原因。

  第一,在日本和美国,与柴油车相关的加油站等硬件设施不如欧洲便捷,服务质量不高,政府在税收等方面也没有采取鼓励措施,因此,更节能的柴油技术在日本和美国没有发展起来,这给混合动力技术提供了市场。第二,欧洲汽车厂商认为,虽然柴油混合动力技术能在节油上更进一步,但是,由此增加的成本很难被消费者接受,因此,市场前景堪忧。第三,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系统厂家一般只提供8年的保修期,在保修期过后如果出现问题会进一步增加消费者的使用成本。

  “今后奥迪在汽车节能技术的开发上,将不仅仅局限在柴油机领域”。哈肯勃格博士表示,奥迪将采用更轻的铝质车身,继续对FSI技术进行优化等措施,进一步降低燃油发动机的油耗。此外,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奥迪将致力于提高混合动力车的驾驶性能,比如,加速时提供更强劲的扭矩输出等。“将节油与更强大的加速性能结合起来,消费者或许会更容易接受混合动力车”。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