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菲特城堡中的中国雷克萨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1:20  新浪汽车

 

  45岁的丰岛浩二是雷克萨斯LS车型工程师和雷克萨斯中心项目经理,昨天,他从日本专程来到北京参加LS460加长版上市仪式。

  你怎么评价这款车?

  超豪华的舒适。

  今年50岁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矶贝匡先生对丰岛先生的回答比较满意,他把LS460加长版上市看作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并称:以不凡诠释豪华。

  2003年2月加入丰田汽车的曾林堂先生,对这款新车进入中国市场表现了十分高昂的情绪。

 

  在顶级豪华车市场份额落后的雷克萨斯意在对抗顶级车市中风头最劲的奔驰S600宝马760。其中,LS460L加长型售价112万元人民币,尊贵加长型售价为122万元人民币,LS460售价为104.8万元人民币。素以全手工打磨车身,配备11—13个安全气囊,可在5.4秒内将时速从静止提升到每小时80公里。

  曾对这款车的评价:在舒适中享受超越豪华,以不凡诠释豪华。

  曾的这种认识来自于对中国市场的服务理念的提升和对雷克萨斯品牌重新消化吸收的结果。

  仲夏,在中国南方的某城市傍晚,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和雷克萨斯总经理曾林堂,用挑剔的眼光站在距雷克萨斯4S店几百米之遥,两人眯缝着眼睛,观察着店内的灯光亮度对外界的影响,仅从这一家店中,这两位高层就运用丰田汽车“现地现物”的理念,检查出数十处不合格,并限期严格改正。这仅是体验雷克萨斯中国市场的一幕。

  与此同时,9月28日,北京顺义的拉菲特城堡夜晚中的雷克萨斯LS460新车上市不同,从体验到挑剔,雷克萨斯让消费者品尝到经典服务的要义。对曾在北美和香港市场打拼的曾林堂,知道雷克萨斯要在中国市场做什么。

  我的个人抱负是,用最大努力使雷克萨斯中国地区的业绩和美国一样。我知道竞争对手比我们的品牌知名度要高,市场业绩目前比我们好,但我同样相信,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的精准服务要比他们更好。曾林堂如是说。

  在进入欧洲市场17年后,雷克萨斯的品牌影响力仍未打开局面;去年9月首度进入日本, 2万辆的任务去年仅完成了一半。

  曾对雷克萨斯中国市场销售数据绝不透露,但数据显示: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了6000辆;1—6月雷克萨斯销量5154辆,直逼奔驰、宝马和奥迪之后,而雷克萨斯最受欢迎的RX车型,在中国的销售量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二。有消息称:一旦雷克萨斯销售超过3万辆就在国内启动生产。

  在上市现场,曾表示: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任务十分繁重,明天上午我要去广州开会,后天要去美国开会4、5天,国庆和中秋不可能在国内过。曾的繁忙与丰田汽车在2010年要占全球市场10%的份额是分不开的。

  两年内,曾林堂狂奔国内60多个城市,钻进豪华车主的圈子,不惜每个家庭地亲访。最多的一次,一个月马不停蹄考察了国内20个城市。使他对雷克萨斯和内地20个城市的发展关系和营销策略烂熟于心里。而这20个城市,也将会在不久,分割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