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Koleos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9:31  新浪汽车

图为雷诺Koleos概念车

  雷诺在本届巴黎车展上推出了一款称为Koleos的概念车,这款以SUV为基础开发的概念车将在2008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并上市销售。据雷诺介绍,这款全新的SUV车型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包容性,Koleos无论在越野路面还是高速公路上都具有良好的舒适性,无论是长途旅行还是上下班代步都可带来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


图为雷诺Koleos概念车

  Koleos概念车的设计工作是与韩国雷诺三星汽车设计中心合作完成的。灰蓝色的车身颜色具有浓厚的科技感,前后大灯以及后视镜上的转弯灯都采用LED。Coupe式样的车顶弧线、倾斜的尾窗和逐渐放宽的腰线加强了Koleos的运动感,但光亮的车顶行李架又在强调它是一部可以跋山涉水的SUV。漂亮的五幅两爪式19英寸合金轮毂装配了Concept pattern轮胎。Koleos概念车200毫米的离地间隙以及安装在前面侧面和后面的铝合金车底护板为探险提供了有力保障。后部倾斜的尾窗和视觉感受较高的车尾,其姿态如同一位准备起跑的运动健将,车尾的雷诺徽标配黑色底纹雅致而特别,铝合金护板上左右分列一支大口径排气管,预示着其强劲的动力输出。


图为雷诺Koleos概念车

  打开车门踏上合金门槛进入车内,这是一个非常动感的内厢。深红色和米色的双色设计,四个独立座椅。采用LED背光的大号速度计放置在仪表板中央。运用透明材料制成的中控台上是自动空调系统的控制按钮,蓝色背光灯充满了未来感。中控台顶部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大气压力、海拔高度、电子指南针和车身倾斜度等一系列数据,显示屏的摆放位置也方便每位乘客查看。Koleos采用的全景天窗为车厢带来充足的光线,巨大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以及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座椅设计是四位乘客驾乘舒适性的保证。Koleos在置物空间方面借鉴了MPV的设计,例如座椅下的抽屉、地板下的暗格、扶手下的手套箱等。上下对开式尾门方便在狭窄的停车位取放行李,向下开启的尾门离地高度非常适合作为两个人的野餐桌,这对于喜爱周末郊游的车主来说是一项贴心的设计。


图为雷诺Koleos概念车

  Koleos的量产版将以雷诺全新四驱底盘为基础进行设计,预计将装配2.0升dCi柴油发动机和六前速手动变速箱。这款dCi发动机拥有压力高达1600巴的共轨柴油喷射系统、压电式喷射器和可变叶片涡轮增压。为了减少废气排放,还装配了微粒过滤装置。Koleos采用的四驱系统来自其盟友日产汽车,在电控液力耦合器的作用下无论是两轮驱动还是四轮驱动都能提供优异的行驶稳定性。该车除了ABSEBD、EBA和ESP等电控主动安全系统外,还拥有HDC下坡控制系统和HAS半坡起步辅助系统。(Kevin Lee)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