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高端品牌Acura挺进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田高端品牌Acura挺进中国(图)

  这是Acura创立20年来首次挺进北美以外市场。

  此次投放中国市场的是Acura品牌的两款经典车型RL和TL,本田计划在一年内销售3000辆。

  记者黄涛 摄影报道

  昨日,本田在深圳宣布,本田旗下高端品牌Acura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兵后笃芳表示,Acura投放中国市场也是本田利用全球资源集中发展中国事业的标志。

  3年内建立30家特约店

  Acura更为中国消费者所熟悉的名字就是音译的“阿库拉”,不过此次本田并未给Acura取中国名字,而是沿用英文名。Acura 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同时也是第一个日系豪华品牌。Acura推出后在北美市场获得了巨大成功,彻底改变了高级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目前Acura品牌旗下在北美设计、开发和生产,去年全年销量超过23万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此次进入中国的是RL和TL两款车型,RL指导销售价格为68万元,TL指导销售价格为43万元。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内田俊一表示,今后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品线,而第一年度的销售计划为3000辆。

  据介绍,在销售网络上Acura采用专用网络,首家特约店昨日在深圳开业,预计北京和南京的特约店也将于今年之内开业。在未来一年内,本田(中国)将以沿海地区为中心,建成10家特约店。在今后3年内建成30家特约店。

  日系高端品牌悉数进入中国

  此前,传闻Acura将被导入中国生产,昨日兵后笃芳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Acura采用进口的方式销售,还没有在中国投产的计划。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在奥迪取得成功之后,吸引了包括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众多欧美老牌豪华厂商的关注和落脚,而日系豪华车进入则相对缓慢。此前,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日产旗下的英菲尼提先后进入中国市场,此次本田旗下的Acura挺进中国,标志着日系三大豪华品牌悉数进入中国市场,一场日系豪华车的中国之争拉开序幕。兵后笃芳表示,去年中国高端车销量达到10万辆左右,今年预计达到15万辆。特别是明后两年,中国高端车市场将迅速发展,达到20万辆的规模。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