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结束罢工 上汽国际化战略危机获得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7: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上汽股份透露,双龙工会与双龙管理层已达成最终协议,总罢工完全结束。这场足以影响上汽国际化战略的危机获得成功化解。

  双龙劳资双方达成的最终协议是:双龙管理层撤销544人的裁员计划,至2009年末,每年投资3000亿韩元(25亿人民币)用于开发新车型和发动机等方面。双龙工会及工人作出让步为:冻结今年的工资和所有津贴;中止部分工人2年的福利制度;允许双龙管理层实施更灵活的人力资源政策。

  上汽新闻发言人朱湘君表示,上汽欢迎双方达成妥协的决定,这体现了双方互相支持的长远眼光。她表示,这是韩国罢工历史上,工会首次在没有涨工资的情况下结束罢工。

  双龙工会总罢工从8月11日开始,至今持续了20天,20天里双龙汽车已减产1.6万辆左右,损失约为3700亿韩元(约合30亿人民币)。从9月1日起,5000双龙工人将重返离开了20天的工作岗位,开始正常上班。(记者 杨开然)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