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创意生活展览开幕 Volvo创新设计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7: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天,由瑞典驻沪领事馆主办的“创意生活-瑞典创新设计”展览在上海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瑞典知名汽车厂商Volvo汽车公司也参加了展览, 并展出了改变世界汽车安全史的Volvo安全设计产品的安全设计产品,包括三点式安全带、可收缩安全带、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和气囊传感器等,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媒体和观众驻足。

  瑞典人的创新能力和精神举世闻名,Volvo汽车便是最佳例证。 尤其是由Volvo汽车首创的三点式安全带, 如今已经成为汽车安全性能最重要的象征之一, 并且被所有汽车制造企业所使用。 根据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保存的数据显示,三点式安全带在保护人类安全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世纪80年代,三点式安全带平均每天可以挽救11条生命,仅在美国,三点式安全带平均每两小时可挽救1条生命,一年可挽救4000条生命。

  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是另一个使Volvo汽车声名远播的杰出设计。Volvo汽车公司在大量的调查研究过程所收集到的证据,充分证明幼小儿童乘车的最安全方法是让他们坐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里。 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可将伤害减少90%。 同正向座椅相比,后向座椅可将撞击力和对儿童头颈部的伤害减少一半。 瑞典Folksam保险公司的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种观点。

  除展示产品外, Volvo汽车还在现场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对设计产品进行讲解, 并对媒体和参观者的疑问予以耐心解答。 参观者不但可以亲身触摸体验这些产品,还可以通过现场的产品讲解、图片、文字资料, 进一步体会Volvo汽车尊重生命的造车文化和先进的造车理念。

  此次“创意生活-瑞典创新设计”展览共展出了超过65种来自瑞典的产品和系统,从简单但富有智慧的小物件到划时代的科技,真可谓应有尽有。 据展览组织方介绍,“创意生活”展览不仅是一次中瑞文化性活动,更为瑞典与世界各国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 Volvo汽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也正是看到了这种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意义。 通过凸现先进安全设计和科技, Volvo汽车也将创新作为文化和社会现象加以体现, 并突出体现了创新对于整个社会发展的意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