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巨头谋局中国 国际车企营销费6-8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把中国的自主品牌延伸到美国市场也是EWI拓展在华业务的一项考虑。“EWI希望构建一个东西方车展的彩桥,中国公司将成为我们的主要业务对象。”麦修说。

  每年300万-500万美元

  涉及了今年北美车展一半以上展台的车展巨头EWI近日悄悄在上海开设出其首个海外子公司———上海美翼腾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也拉开了以上海为中心的在华业务拓展计划。

  作为美国最大的展览和营销活动公司之一,EWI的汽车展览业务在美国每年5亿元的汽车展览服务收入中四分天下有其一。包括福特、马自达、大众、现代、三菱等客户都是其长期客户。

  EWI市场行销总监麦修·E·哈勃德告诉记者。在四年前美国EWI接触中国会展业之后,就产生了在中国开设办事机构,就产生了将中国会展带向国际,同时将国外会展带向中国的想法。

  “中国目前每年的成规模的车展大约在50-60个左右,有着赶上甚至超越美国、欧洲等主流汽车市场的强劲势头。这对我们是很大的诱惑。“EWI市场行销总监麦修·E·哈勃德告诉记者。

  EWI提供的数字显示,美国每年的车展服务业的市场大约5亿美元左右,包括通用、福特、戴-克等国际级汽车企业每年花在车展上的营销费用大约在6000-8000万美元.而国内汽车相应的费用也达到了300-500万美元。

  把中国的自主品牌延伸到美国市场也是EWI拓展在华业务的一项考虑。“EWI希望构建一个东西方车展的彩桥,中国公司将成为我们的主要业务对象。”麦修说。

  EWI中国区经理徐岱透露,除了吉利外,EWI目前公司已经与长丰、长城、中兴、吉奥、力帆等企业接触,帮助他们积极了解海外市场并走出去,据记者所知,这些公司都有拓展海外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的考虑。

  吉利北美车展始末

  EWI最得意的作品就是2006年初将吉利汽车引荐参加了北美车展,在世界汽车工业的核心腹地引发了“中国旋风。”

  徐岱介绍,EWI和吉利的合作始于2005年上海车车展的一次“偶遇”。身为EWI负责国际业务开发的副总裁杰瑞·科恩在向身边的人打听情况时发现对方恰好是吉利汽车进出口公司的一名职员。随后该职员将杰瑞·科恩介绍给了吉利汽车负责出口的副总裁赵杰,2005年11月,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参观了EWI的北美总部。

  2006年的北美车展,组委会一直希望能够有中国的企业参加,在EWI的运作下,吉利获得一次免费参加北美车展的机会。

  “开展第一天上午就得到了全球100多家媒体的‘围攻’造访,他们认为成本低廉的吉利将会成为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新的竞争对手。”美国EWI负责国际业务开发的副总裁杰瑞·科恩在回忆说。在EWI的包装下,吉利汽车的董事长李书福成了一个美国式的神话———出身贫寒,白手起家,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亿万富翁。“很多人记住了吉利汽车和李书福的名字。”杰瑞·科恩得意地说。(见习记者 胡旭辉 上海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