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贼10秒开一别克后备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 通讯员徐伟) 8月26日,房山警方在河北白洋淀抓获了专偷轿车后备厢内财物的张某及其两名同伙。这3人凭借一套专撬别克、大众系列车后备厢的自制工具,在半个月内从10多辆轿车后备厢内偷得现金约15万元。

  据张某交代,他认识一名有撬车绝活的“圈内”朋友,并从这个朋友手中求得了一套在改锥等基础上自制的撬锁工具。这个朋友还特别叮嘱张某,这套工具专门针对别克和大众系列车的后备厢,对其它车不灵。

  之后,张某与两同伙在河北涿州花5500元租来一辆伊兰特轿车进京作案。8月10日晚9点,三人在房山区良乡西路南大街只用10秒钟便撬开一辆别克轿车后备厢,并将装在塑料袋中的13万元现金偷走。之后三人在通州等地连续盗窃别克、普桑、捷达等轿车。据了解,张某每撬一辆车只需要十几秒,而且“轻拿轻放”,因此没有一次触响报警器。

  8月15日晚,张某等人在房山区阎村镇撬开一辆停在路边的别克,正翻后备厢内物品时,车主刚巧回来大喊:“干吗撬我车?”可张某等三人都咬定这车是自己的,搞得车主心生犹豫以为是自己弄错了。就在车主低头看时,张某等趁机窜回自己驾驶的伊兰特逃跑。车主赶紧记下伊兰特车号后向警方报案。8月24日,房山警方查明该车踪迹,并在8月26日将三人抓获。

  调查中,张某交代他在2003年底染上毒瘾,一天要消费一两千元。他盗窃车内财物就是为了满足吸毒开销。

  民警提醒

  后备厢忌放贵重物

  据此案,民警提示广大车主不要认为安装了防盗器就万无一失,对于专盗车内财物的嫌疑人来说,防盗器不会骤响。而且后备厢并非保险箱,不应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