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新车计划揭密 不是MPV就是思域混合动力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45  信息时报

  两厢思域推出还有待排期

  早在年初时,就有消息称东风本田将推出MPV,上周该消息终于得到证实,东风本田有关高层向本报记者透露,东风本田下款新车不是MPV就是混合动力版的国产思域。

  据称,即将推出的可能是一款比较大的MPV,是否会选择本田“时韵”STREAM,还要看市场而定。

  据了解,比奥德赛略小一些的本田“时韵”STREAM,已经在东风本田的候选名单里。“时韵”STREAM是本田旗下另一款MPV,其车身比目前国内广州本田生产的奥德赛略小,基于本田最新型CIVIC采用的“全球通用性紧凑平台”开发,搭载1.8升DOHCi-VTEC发动机。据悉,现在进口“时韵”STREAM国内的售价在30万元左右。就“时韵”STREAM车型来看,这款车比GL8和奥德赛更适合私人家用,相信会受到更多私人用户的欢迎。

  国内油价持续高涨,今年大有突破10元大关的趋势,消费者购车也由原来的看重安全转变为看重油耗。东风本田高层表示,他们也看到了这个趋势,众所周知,混合动力车型在节省燃油开支方面具有优势,而且本田的混合动力轿车也相对成熟,在北美市场投放也相当成功,一系列优势导致我们会首先考虑引进混合动力版思域。

  该人士还表示,两厢国产思域东风本田肯定是要推出的,但在时间上可能要稍微晚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两厢国产思域需要全新的模具,成本方面的投入巨大,可能也是东风本田宁愿选择率先推出三厢混合动力版本国产思域的重要原因。

  记者观察 混合动力车只是“面子工程”

  从消费者角度看,混合动力车将没有两厢思域受欢迎,虽然混合动力车在油耗方面具有优势,但是由于其技术含量高,所以自身价格肯定不会低,这对于现在大多数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来说,混合动力车是样奢侈品,更何况很多消费者还处在第一次购车阶段。

  一汽丰田的混合动力轿车普瑞斯就证实了这一点,普瑞斯年初推出以来,截至7月份普瑞斯的销售还不到1700辆,仅相当于绝大多数同级别轿车的一个“零头”。推混合动力车更多的让我们觉得是厂家做的一个面子工程,对外宣布我们技术已经达到了某个高度,我们的实力非常强等等。

  据了解,就东风本田经销商也比较希望东风本田能生产两厢思域,因为没有多少消费者会在现在就选择混合动力车型!时报记者 马海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