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冷却系统的日常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5:48  新晚报

  各种车辆的冷却系统都大同小异,如果您不重视冷却系统保养的话,会给您的车辆带来很多不小的麻烦。

  如果您在车辆使用中发现车辆水温过高警示灯亮或仪表指针异常时应当立即停车,并从附水箱(膨胀箱)观看液面高度。注意不要试图打开水箱,因为高温冷却水会对您造成伤害,正确的做法应当是让其慢慢冷却并设法去修理厂。

  在日常保养中要重视检修系统,特别重要的是以下几点:

  1.停车后检查车下有无大量水迹,发动机室内有无水痕;

  2.平时注意车前水箱和冷凝器的清理,可用高压气或水枪清洁;

  3.水温高时观察电子风扇是否运行或打开空调;

  4.日常保养时应当按照要求添加防冻液,加入防冻液可使冷却水的沸点提高,不易产生水垢,内含杂质也可减少。

  5.自排车辆发现冷却水呈乳白色、粉红色时,原因多为变速箱冷却油泄漏进入水箱,应当及时停车并与修理厂联系。

  6.如果发现缺水现象就应当及时补充或到修理厂安排抢修。

  洪霞

  --稿件来自《家报》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