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汽车空调改装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薛伟)小排量车的空调在夏天的表现却往往不尽如人意,于是,不少车主就想着法子“改装”空调。而据东城中路上一家汽车维修店的汽修专家介绍,有的方法可以使空调的效果好一点,但不少办法却是弊大于利。

  降挡行驶无助制冷

  空调是依靠发动机带动的,发动机转速低,空调压缩机转速也低,制冷效果就会差一些。因此,有的车主在开了空调后感觉到车子开起来没劲。有的车主因此在空调效果不好时猛踩油门,或者降低一挡行驶,事实上,这样无助于空调制冷。

  改装会损伤发动机

  有的车主动起改装的脑筋,如给车辆换一个大水箱,加大空调管路、提高风扇转速,加大冷凝、加装喷水装置等。

  据专家介绍,这样的改装的确能够使空调效果更好,但是由于车辆上的所有装备都是成系统的,设计时各个部件也都是相匹配的,一旦其中一部分部件做了更改,会对其他系统产生影响。如果用改装来加大冷却强度,就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可能缩短发动机的寿命。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