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死角”也要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薛伟)随着汽车成为大众产品进入家庭,汽车如何保养也成了大家目前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除了定期去维修店做常规保养,对一些细小地方的保养同样值得所有爱车一族重视。一些老车主认为,近在眼前的仪表盘、地毯、刹车保养,常常成为人们忽略的地方,而这些死角,正是保养汽车必须注意的地方。

  仪表盘清洗须细致

  汽车内部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便是每个驾驶员都会直接面对的仪表盘,它的清洁程度会直接影响到乘车人对汽车内部环境整体效果的视觉感受。由于结构复杂,边边角角多,各种开关仪表等清洁起来比较困难。这些沟沟坎坎的地方需用“专用工具”,用各种不同厚度的木片或尺子片,把它的头部修理成斜三角、矩形或尖形等不同样式,然后把它包在干净的抹布里面清扫沟沟坎坎是最理想不过的了,既提高了清洁效果,同时又不会造成被清扫部位的损伤。

  洗涤地毯靠技巧

  汽车里面最容易脏的就是地毯,如果使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的话,可以使较脏的地毯看上去不那么脏。对于更加脏一些的地毯,就只能动用专用洗涤剂了。一般在用洗涤剂前先进行上述两项除尘工作,然后喷洒适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擦掉就可以了。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地毯不要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刷洗,一方面会破坏地毯内部几层不同材质的粘接,另一方面会使地毯在很长时间内不能干透而影响使用效果,引起车内潮湿。

  刹车保养有秘诀

  刹车系统的检查重点是刹车液的量,确认是否达到收纳罐的基准线。刹车液比前一次检查大量减少时,发生故障的可能性很大,当然,选择好的刹车液也是相当重要的。刹车管线的漏液也需要密切注意,这也需要注意液量。

  因此,刹车系统的保养最需注意的是刹车液,若液量不足,使空气进入,刹车会变得不灵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