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认识二手车估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31  北京晚报

  大部分车主在卖车前,都会通过一些渠道了解自己的车大概值多少钱,希望在卖车时做到心中有数。

  了解二手车行情的途径很多,可以直接去旧车市场向二手车经纪公司咨询。建议多找几家公司咨询,广泛了解行情,这样得到的估价也就更准确。另外,也可以记录下与您的车同款、同年车型的销售价,减去10%左右的利润,了解大概的收购行情价。但需要指出的是,估价和实际成交价是不同的。估价的参考因素主要是车辆的型号和年份。而评估则是确定一辆车最终成交价的重点。具体交易时,评估师将会仔细检查车辆发动机、变速器、悬挂、电器设备、车内外有无重大事故痕迹、手续是否齐全等情况,最后路试检查,给您报出车辆的最终成交价。由于每辆车的使用、保养都不可能相同,所以即使同年同配置的二手车,最终成交价也不可能一样。

  一般情况下,如果车辆没有事故、无大修,手续齐全,那么实际成交价和估价不会有太大差距;而对于事故车只能个别的分析,没有行情参考。对车主来说,定期保养维护、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准时缴纳税费,对提高车辆残值都是有好处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