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城联动汽车品牌调查:调查结果铸造口碑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19  重庆晚报

  目前已经有近万人次通过网络或报纸参与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重庆晚报、重庆晨报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几大主流城市媒体举办的“印迹2006·五城联动汽车品牌影响力调查”。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希望亲身参与的调查结果成为一个口碑榜单,将对包括自己在内的购车者形成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

  事实上,目前在私家车尚未成为主流代步工具的时候,消费者所处的圈子,以及这个圈子中对车型的口碑,都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自己不懂车不要紧,朋友懂行就行,来自消费者层面的信息被打上了“更值得信赖”的标签,而那些铺天盖地的厂商宣传广告被视为“需要过滤”的信息。

  “品牌影响力调查”其实就是希望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大圈子,这个圈子里的信息都来自民间,来自非官方渠道,代表了消费者的真实声音。这个圈子的大众口碑力量显然不容小觑,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口碑评价。不少消费者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十分期待调查结果的出台,不光是看看大众对自己的车有什么评价,更想看看其他的车型。

  目前的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欲购买汽车的价位主要集中在10万——30万之间。其中20万——30万占31.44%,10万——15万占27.29%。在品牌喜好方面,一直以安全性能优越著称的欧系车仍然是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喜欢的原因主要是产品的风格和定位。

  一位参加了调查活动的康先生表示,现在消费者购车的时候都只能参考商家的宣传,但各个商家都是“王婆卖瓜”,把消费者也搞得很糊涂,不知道到底买什么品牌的车。这次主流媒体的调查活动能提供一个公信力很强的结果,自己买车的时候也好有个参考。

  而另一位已经购车的杨先生则表示,虽然自己已经买车,但是还是想了解所购品牌在消费者群体中的认知度以及被认知品牌的原因。私家车普及率越来越大,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注重的方面肯定也在变化,了解下目前大家购车的标准,对自己二次购车和认识品牌都会有更为理智地指导。

  业内人士认为,关于汽车的调查活动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越来越多,以至消费者对于各种调查结果的公信力都表示了怀疑。这次五城联动调查是有5大主流城市媒体开展的,对于正确引导消费者,并为消费者购车提供有力地参考,将有很大意义。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