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贵州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11  新浪汽车

  昨天给弟弟打电话,我跟他说我报名了雪佛兰红粉笔支教活动,刚刚提交了教案,希望能够通过,就可以去贵州了。在电话里他愣住了,他说:“姐,你这个娇生惯养,一个骄滴滴,双手不沾阳春水、一心唯读圣贤书的千金小姐,手不能提肩不能抗,去贵州开阳县顶方小学支教?!恐怕不到2个小时就高呼,我要回家。”我在他心目中的就是这么一个文弱形象吗?想想他这个身高187的大男生,家务活从小干到大,还烧一手好菜,而我,唯一烧过的一餐饭,黑漆漆,被他戏称生煎碳饭,惨不忍睹。

  具体哪一天我忘了,在那天下午,在网上看到雪佛兰红粉笔支教这个活动,心头扑的跳了一下,那些孩子天真无暇的眼睛,那对知识渴望的眼神,在睡梦中我仍然能见到,于是我决定我要去,不管有多苦多难,我也要去,毛爷爷不是说过坚持就是胜利吗?我不能让弟弟鄙视。

  我没有那么伟大,我不是如官方所说的那样呼吁人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心,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人生最有意义的价值的人,我目光短浅、胸无大志,顾朝望夕,能果腹就好。可是,孩子们的眼睛,那一双双明亮透彻的眼睛,在叫唤我,我能不置之不理吗?我不是那种人,所以我报名了。

  下午在看志愿者阳牧的blog,他说“丽江之行,在按动快门的瞬间,在与孩子天真的眼神对视的霎那,在看到支教老师给孩子们用心上课,陪孩子们尽情玩耍时,心,都会莫明的感动,那是一份在都市的生活中久违了的灵魂深处的颤动。作为个体,我能够给孩子们的东西有限,希望雪佛兰-红粉笔支教活动,能留给孩子们启迪和记忆的永远”。我期待的也是如此,两周时间不能给那些孩子带来太多的东西,能做的是启迪他们,在他们的心中载下不磨灭的希望之火,不论多生活艰难多困苦,怀着这希望的火,永不放弃。

  也许这两周时间我就能够改变一个人甚至一家人的命运,我相信:时间的捐献要比物质和金钱的捐助包含更丰富的内容,帮助他人是快乐的。每个人都有力量让好的事情发生,我们希望把力量注入到潜力中,成就更多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