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拾生活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10  新浪汽车

  今天终于看到娜娜的爱车了,红色的LOVA,和生性热烈的娜娜超搭。

  娜娜是我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年初回国以后,便一直忙于纪录片编译的工作。时常可以在半夜看到她的MSN上线。虽然工作性质比较特别,她的工作时间相对比较自由。但随着工作量的日益增加,每天除了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外,她几乎都伏案于电脑前敲击键盘。

  这半年,我也忙得团团转,年初刚换了家新公司。隔行如隔山,为了尽快适应全新的人际关系和工作岗位,我不得不逼着自己不停地学习。几个月下来,工作几乎占据我生活的大部分。

  就这样,距离上次我们一起吃饭血拼已经是大半年前的事了。

  一日,我们在MSN上聊着聊着,娜娜神秘兮兮地说,出来吧,我们去WAGAS喝你最爱的LATTE,顺便让你参观参观我的爱车,嘿嘿。准备下,我来接你。

  阿?爱车?上月听娜娜说想要买辆车作代步工具,才短短一个月,对物品非常挑剔的娜娜就搞定了一辆车了?还没等我打字完,她就下线了。哎,也是个急性子。

  20分钟后,娜娜打电话来,她已经到我家楼下了。从我家九楼的阳台往下望,一辆酒红色的车子醒目地停在那里,她正从打开的天窗里仰头冲我挤眉弄眼。赶紧下楼。走进一看,才发现这小妞的车竟然就是那辆我心仪已久的乐风!

  “嘿嘿,漂亮吧?”我刚坐定,娜娜便得意地向我夸耀她的爱车,“我当初考虑买车的时候,其实考虑了很多选了好多牌子的车,其中也有乐风,但最终没决定买什么车,本想再等半年仔细挑挑。上月在电视上看到这款乐风天窗版的广告,结果一头就栽进去了!一见钟情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我忙点头表示赞同,乐风这款车子我是一直很中意的。原本就很喜欢雪佛兰的金领结标志,自从前阵子电视里开始有乐风的广告后,就更注意路上遇到的这款车型了。目前为止,除了深蓝色和珍珠白的乐风,娜娜的这款红色乐风算是最符合我的心意了。

  不愧我和娜娜作好友这么多年,喜好和品味也是如此接近。不过,娜娜领先一步买了车,看来我必须加油打拼,为早日有自己的座驾而努力了。

  去WAGAS的路上,娜娜和我大谈乐风广告里的帅哥男主角,幻想着有朝一日我们可以遇见一个同样开着LOVA车的帅哥,谱写罗曼史。时光仿佛倒流,我们象是回到了大学时代的小女生般快乐悠哉。

  后来,娜娜说,她选择乐风除了一些现实因素外,那句“出乎乐观,出乎想象”的宣传语触动了她,这让她想到了生活的本意。当她埋首于成堆的工作时,虽然能从中获得一定的成就感,也有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但当她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空闲时光时,感受到最多的竟然是茫然若失的失落感。要知道,之前的她一直很满意自己较高的生活品质,朋友们也常夸她是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独自旅行,能歌善舞,懂得购买适合自己的奢侈品,并且常和朋友们分享一些哪里的地方有特别好吃的菜,怎样装饰自己的小家之类的资讯。

  她觉得自己不能因为工作忙碌而忘却了生活的意义,忘却了更多使生活充满乐趣的事物。于是,她开始重新安排自己的工作,预留适当的时间给自己去享受生活,并且买下了这辆乐风。在下半年,她会驾驶着她的红色乐风和朋友们去Happy,去购物,去旅行,甚至是去寻找爱情。

  看着眼前的娜娜,我有种感动。生活的忙碌有时确实会让我们疲惫不堪,但是,好在我们有乐观的心态,好在我们有三两知己,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体会生活的乐趣,体会人生的意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