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IHS最新碰撞测试丰田CAMRY获最优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0:28  新浪汽车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ion of Highway Safety)于8月6日公布最新一期撞击测试结果,此期测试对象包括4款房车与2款轻型SUV,其中最引起瞩目的,当然是丰田全新第六代CAMRY。

  IIHS的撞击测试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正面撞击、侧面撞击和后方撞击。每个项目都以4个级别评定,从优到劣分别是G(Good,优良)、A(Acceptable,可接受)、M(Marginal,合格边缘)、P(Poor,不佳)。今年新上市的丰田第六代CAMRY在正面撞击和侧面撞击测试中都获得了G成绩,在后方撞击测试中获得了M成绩。IIHS报告中指出,由于拥有相同的安全结构,CAMRY的撞击成绩也适用于雷克萨斯ES350。

  尤值一提的是,第六代CAMRY成为目前为止IIHS历史上仅有的第六款在侧面撞击测试中获得G成绩的轿车。在测试中,IIHS机构分别计算乘员头部、颈部、躯干、骨盆、腿部的伤害风险,以及碰撞后车辆的侧面结构,CAMRY在这些细项中均表现出色。这主要归功于GOA车身技术及SRS侧边气帘和前排侧气囊,在碰撞中,GOA车身技可有效保证乘员的生存空间,SRS侧边气帘和前排侧气囊则有效地提升了对乘员躯干及头部的防护。

  从本期6款车型的测试结果看,后方撞击的测试成绩都相对较差,此期撞击测试中综合表现最出色的CAMRY在后方撞击中也只是获得了M成绩。IIHS指出,这是下一步各厂家必须挑战的汽车安全目标。

  丰田旗下参加此期测试的还有07款RAV4,这款轻型SUV与CAMRY一样,也是在正面撞击和侧面撞击中获得了G成绩,在后方撞击中获得了M成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